>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乐传奇》被指抄“西游” 主演效仿“取经师徒”

来源:搜狐娱乐
《舞乐传奇》类似《西游记》
《舞乐传奇》类似《西游记》

“取经”“献乐”都需经磨难
“取经”“献乐”都需经磨难


  搜狐娱乐讯 你西游,我北漂。作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2014年的开年大戏,《舞乐传奇》近日也因曝光“四人团北漂”被指雷同《西游记》。网友列举相似点称,一方面都是大唐故事,另一方面都是公路大片,主人公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到达终点。最为相似的还在于主角都是四人团体,唐僧听从观音旨意,收了三人一马西天取经,舒难陀也是听了南诏国主异牟寻的建议,降服了三位“高人”一同北上献乐,网友调侃就差性别没有一一对应了。

  “西游”“北漂”傻傻分不清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形象描绘了一幅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艰难场景图。电视剧《舞乐传奇》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缅甸宣传部国家影视管理局、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海润影视集团、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你西游,我北漂。央八2014年开年大戏《舞乐传奇》将于12月31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每晚3集连播。近日因曝光“四人团北漂”被指雷同《西游记》。

  剧中,骠国王子舒难陀为了躲避野心将军伽罗那的追杀,与夏云仙、夜莎罗、兰玛珊蒂四人一起取道西南丝绸之路,献乐长安,寻求和平与安定。细心的网友发现,《舞乐传奇》与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故事十分相似。网友列举相似点称,一方面都是大唐故事,另一方面都是公路大片,主人公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到达终点。网友“咖啡不苦”调侃道:“把《西游记》的地图顺时针转一下就是《舞乐传奇》了。”

  “取经”“献乐”都需经磨难

  除了“形似”,网友认为更主要的“神似”在于两部作品的人物设定。主角都是四人团体,唐僧听从观音旨意,收了三人一马西天取经。而《舞乐传奇》中,舒难陀也是如此,他听了南诏国主异牟寻的建议,降服了三位“高人”一同北上献乐。剧中,这三位“高人”分别是身负血海深仇的大唐游侠夏云仙,诡诈狡黠、贪财冷漠的女飞贼夜莎罗,以及秀丽如同青春莲花的骠国乐团灵魂舞者兰玛珊蒂。网友对此调侃就差性别没有一一对应了。

  电视剧《舞乐传奇》展现的一段磨炼身心、追求和平的文化苦旅。在多方追逐、绞杀舒难陀的情形下,剧中不乏许多追踪、武打的镜头。于荣光饰演的夏云仙虽然身为中原武功高手,但也屡次被暗箭所伤,甚至有肩膀被钉入利器的情景。在前路被截杀者封锁的状况下,他们毅然选择翻越夺命雪山,历经磨难。尽管如此,一行四人最终成功到达长安并献乐,两国永世修好、不再有战乱的美好愿望得以实现,反映出该剧追求和平、反对战乱的主旨。

  《舞乐传奇》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带领骠国第一舞姬兰玛珊蒂一路北上,历经千辛万苦远赴大唐都城长安献乐,表达和平愿望的故事。云南瑞丽作为“骠国献乐”重要途径地,当地居民对这一传奇历史有着不可替代的发言权,有村民直言,“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民族题材电视剧。”民族文化专家则对《舞乐传奇》给予了莫大的肯定,“骠国献乐的故事有着深厚的历史价值,《舞乐传奇》作为首部再现这一传奇历史的电视剧亦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对民俗文化的传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央视电视剧频道开年大戏,《舞乐传奇》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专家的认可,总导演于荣光坦言,“这一次的走基层活动让我们提前听到了大家支持的声音,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央视电视剧频道负责人表示,“《舞乐传奇》走基层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我们希望,以后包括开年大戏在内的电视剧都能深入到群众中去,听取最基层的声音,满足不同类别观众多样化的收视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2/n392183456.shtml report 3736 《舞乐传奇》类似《西游记》“取经”“献乐”都需经磨难搜狐娱乐讯你西游,我北漂。作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2014年的开年大戏,《舞乐传奇》近日也因曝光“四人团北漂
(责任编辑:覃愈尧) 原标题:《舞乐传奇》被指抄“西游” 主演效仿“取经师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