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 >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大学音乐剧研究中心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大学音乐剧研究中心国际音乐剧大师班 


  国际音乐剧大师班,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系列教学活动之一。定期从百老汇邀请资深艺术家来我中心主持并授课。

  国际音乐剧大师班采用小班授课的形式,课程为每位学员“量身定做”。根据每位学员的综合素质,选择其合适的剧目和角色。学员们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学习,不仅在音乐剧表演方面形成系统的理论认知,同时在身体解放、表演思维和剧目的歌唱舞蹈展现等方面都要接受专业的高强度系统训练,使每一位优秀青年演员参与到演出实践中,在音乐剧表演上实现一个质的飞跃。

  2012年中心分别于2月、4月、7月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聘请了美国著名的音乐剧表演艺术家与教育家阿曼达-克拉伯(Amanda Crabb)、安妮-哈利(Anne Harley)、科普兰-伍德拉夫(Copeland Woodruff)进行了专家教学,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举办了隆重的汇报演出,包括美国、台湾等地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共同见证了学员的进步。

  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属于中心“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由中心制作的首部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在2013年1月份演出中获得了强烈反响。参与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优秀学员就通过“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有幸参与到本次演出中,与剧组签约登上了北京天桥、郑州保利等国内一线剧院,得到了舞台实践的机会。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每年定期举办,将秉承一贯宗旨——“为提供学员更多接触音乐剧的机会,为中国音乐剧的剧目研发、教学与理论研究、创作与人才培养等领域输送并储备更多的精英人士”。

  2012年2月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大师班,排演了包括中国民族音乐剧《五姑娘》、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南太平洋》《阿依达》《吉屋出租》等多部作品,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举办了隆重的汇报演出,包括美国、台湾等地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共同见证了学员的成绩与进步。

  国外主讲教师:

  Amanda Crabb

  美国杨百翰大学剧目及现代声乐教师,曾在《吻我凯特》《西区故事》《歌剧院魅影》《音乐之声》《国王与我》等著名音乐剧剧中饰演主要角色,在美国多个城市和地区上演。并在奥瑞姆的霍尔中心剧院担任声乐指导。在杨百翰青年使者剧团担任主要演员,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美国音乐剧舞台,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Anne Harley

  美国斯克里普斯女子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曾主演和执导过大量音乐剧、歌剧、音乐会,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声乐、音乐剧综合演绎能力和音乐史。在音乐剧教学法方面成果丰硕,录制出版了大量音像制品和著述。安妮教授在耶鲁大学和波士顿大学,分别获得比较文学学士、声乐表演硕士和音乐学博士学位,曾执教于隆基音乐学院、波士顿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现任美国斯克里普斯女子大学音乐学院应用声乐、音乐剧、音乐文化及历史研究主讲教师。

  多年来安妮教授一直活跃在美国和世界的舞台上,曾在音乐剧《彭赞丝海盗》、现代歌剧《巴厘岛房子》《冬日传说》《天使在美国》《尼克松在中国》等作品中饰演主要角色,并多次在北美、亚洲、欧洲开办独唱音乐会。随波士顿歌剧院、波士顿现代交响乐团、美国戏剧剧院、亨德尔-海顿协会等艺术团体巡演北美和意大利、德国、法国、芬兰等国。

  Copeland Woodruff

  美国著名音乐剧与歌剧导演、表演艺术家。获得南卡罗莱纳大学声乐表演与艺术管理硕士学位及印第安娜大学歌剧舞台导演硕士学位。美国音乐艺术家协会(AGMA)荣誉会员,美国演员权益协会(AEA)成员。

  从1990年至今一直执教于多所知名大学,如茱莉亚音乐学院、耶鲁大学、奥柏林音乐学院、孟菲斯大学、坦普尔大学、雪兰多大学、南卡罗莱纳大学、印第安娜大学等。主要研究领域为舞台表演艺术、应用声乐、音乐剧导演及舞台管理等。伍德拉夫先生曾先后执导超过85部音乐剧、舞台剧及歌剧,并且一直在纽约市歌剧院、圣达菲歌剧院、肖托夸歌剧院、密歇根歌剧院、大西洋海岸歌剧节担任导演职务。其执导的知名音乐剧、歌剧作品有:《蝙蝠男孩》《小夜曲》 《严酷的考验》 《忏悔》 《一只狗的心脏》 《温柔乡》 《囚禁的妇女》 《帕提诺佩》 《韩塞尔与葛雷特》等。伍德拉夫先生也曾作为演员在多部音乐剧、歌剧作品中饰演主要角色,如《歌剧魅影》《人人都可以吹口哨》 《奥立弗》 《晚上的一幕》 《贝蒂的暑假》 《马丁先生》 《睡谷传奇》 《电话》等等。其中,他的作品《霍夫曼的故事》 《韩塞尔与葛雷特》及《3×3=∞》分别于2006年、2008年2009年及2011年在全国剧协(NOA)比赛中获得了最佳剧目制作第一名。

  国内主讲教师:

  彭 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理论系主任 教授

  向 勇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周映辰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 副教授

  居其宏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研究所所长 教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艺术顾问

  王祖皆 总政歌剧团作曲家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艺术顾问

  廖向红 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艺术顾问

  王作欣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副系主任 教授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研究员

  傅显舟 北京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研究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86470.shtml report 2901 北京大学音乐剧研究中心国际音乐剧大师班国际音乐剧大师班,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系列教学活动之一。定期从百老汇邀请资深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