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猫》首登南京 征集旧物纳入舞台垃圾山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1981年《猫》在伦敦西区新伦敦剧院上演,在没有任何一个评论家捧场的情况下,这部音乐剧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蹿红,现在是世界上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9月6日—11日,世界经典音乐剧之首的《猫》中文版首次登陆南京,两个多小时的表演,将拉近观众与世界经典之间的距离。

  近来,一个段子在网上迅速蹿红,“看了这么多年的选秀节目,发现许多选手都会反复重复以下句式:‘我就是爱音乐,音乐是我的全部,音乐就是我的梦想,音乐就是我的一切,今天无论通不通过,我都要一直唱下去!’”音乐剧《猫》主办方笑说:“如果送《猫》去参加选秀,不知道会不会一路过关斩将,这可是真正靠音乐说话,一不小心变成了经典的传奇选手”。出品方亚洲联创介绍,看过《猫》的观众,总是先被眼花缭乱的舞台布景、精致的化妆、华丽的服装,以及舞者们如何逼真地做出猫的动作所吸引,但这并不是《猫》的全部。和其他经典音乐剧相比,《猫》是一部特别的作品。“《猫》的剧中没有台词对话,甚至没有剧情,这对音乐剧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现在走在南京市中心至少有8块户外大屏在播出不同版本的《猫》片段,从主办方曝光的片段中看到舞台上的垃圾山背景中,随处都藏着一只只猫,它们从下水道、电烤炉中爬出,在舞台上聚集起来。主办方介绍:“这一切,只是音乐剧《猫》与观众互动的开始。”如果仔细寻找,垃圾山背景中还藏着很多中国味儿十足的物件。“把当地特色的垃圾纳入舞台上的垃圾山,是《猫》剧国际巡演的老传统。此前在京沪广三地演出时都发起了征集当地旧物的活动,每到一地都会有新垃圾加入。通过这种互动,‘垃圾’舞台所承载的地域文化会越来越丰富。这种成长是《猫》与粉丝们共同的回忆。”出品方亚洲联创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海,月饼盒和《新华字典》加入垃圾山;在广州,舞台中央一个以“粤”字打头的车牌更是一下子将这群出生在英国伦敦西区的野猫拽到了广东;而到了南京会有什么样的南京元素出现在舞台上,目前还是个秘密。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52358.shtml report 863 1981年《猫》在伦敦西区新伦敦剧院上演,在没有任何一个评论家捧场的情况下,这部音乐剧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蹿红,现在是世界上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9月6日—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