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台 RooFToP》 > 《天台 RooFToP》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台爱情》水波不惊 不是周杰伦的“小时代”

来源:搜狐视频 作者:易二三四
《天台爱情》海报
《天台爱情》海报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易二三四)郭敬明的《小时代》热潮刚过,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携《天台》杀进暑期档,不过,与《小时代》盛况空前的首日票房相比,《天台》的表现实在显得太过冷清,无论从票房、上座率以及话题性上,《天台》的整体状况都属于马马虎虎、水波不惊类型,和周董的性格一样,典型的“闷骚型”。

  如果以票房论英雄的话,这显然是属于郭敬明这类精明商人导演的黄金时代,而不是情怀至上的周杰伦的最好时代。

  《天台》的整体质量并不差,这部集融舞蹈、动作、音乐、爱情为一体的电影,不仅时尚复古,而且故事框架清晰,这与《小时代》PPT式的苍白呈现遭到鸡蛋与口水乱飞的状况完全不一样。如果说《不能说的秘密》周董完成了由玩票向专业的转变的话,《天台》则是全面昭显了周董的野心之作,他不仅用罕见的歌舞形式展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风,找来超强制作演员班底,更大的野心在于他意欲打造出电影届的“周氏”风格,如同他当年横扫乐坛的胜景。但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天台》的话题性并没有井喷,而且还是多数集中在粉丝身上,而更明显的也很难让粉丝接受的一个事实是:即便是周杰伦的粉丝,也大不如从前,尤其对于一堆“散粉”,多数已作鸟兽散。对于一部主打青春偶像的电影来说,首日的票房最大层面基本依赖于死忠粉丝的力捧,而《天台》马虎的首日,只能让人感慨,周杰伦的时代已然在走远。

  对于80后的尾巴,90后的前奏的这群人来讲,周杰伦无疑是这代人一个重要记忆符号,从2000年歌坛的一鸣惊人、到03年前后的独领风骚,再到07年导演处女作的惊艳,周杰伦所刻下时代烙印如同他11年的那张专辑名《惊叹号》一样,鲜明而独特。但伴随着粉丝的成长,周杰伦也在进行着大刀阔斧的改变之路,但他似乎陷入了一个死泥潭,这既无法得到既有粉丝的赞扬,也无法大面积吸取新的粉丝,随之而来的是无处不在的质疑,周杰伦是否江郎才尽?无可否认,周杰伦的音乐才华一直没变,变的是听者的心。

  在网络音乐三巨头许嵩、汪苏泷、徐良攻陷大批90后市场,凤凰传奇、慕容晓晓风靡于二三线卖场、广场舞,林宥嘉、萧敬腾、杨宗纬、卢广仲等笼络了一大批普文二青年的时候,周杰伦看似依然是华语乐团的王者,但已然不是那个孤傲的唯一,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基本达到了与之分庭抗礼的地位,而第一天团五月天似乎在艺术商业势头上也不输周杰伦,而在刚落幕的金曲奖上,颗粒无收的周杰伦更是像完成一代人的致敬,他像是代表着正在消逝的过去,而台下林宥嘉、萧敬腾等才是代表着新生与将来。这是一个尴尬的事实,即便是当初代表着新潮的周杰伦,在如今,则变成了大面积的怀旧代名词,甚至苛刻地说,是老派的困兽犹斗。

  在《一代宗师》里面,宫二有一句独白:“所谓的大时代,不过就是一个选择,或去或留,我选择了留在属于我的年月,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无可奈何花落去是一种时势的必然,对于周董来说,走下巅峰也是一种必然,选择有所坚持,有所创造,这一点周杰伦与他的《天台》是值得称赞的,但这已不是属于周杰伦的最好的时代,也是毫无疑义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 https://yule.sohu.com/20130712/n381445935.shtml report 3673 《天台爱情》海报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易二三四)郭敬明的《小时代》热潮刚过,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携《天台》杀进暑期档,不过,与《小时代》盛况空前的首日票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