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掀收视狂潮 剧中人物引发观众热议

2013年05月15日10:04
来源:搜狐娱乐
《射天狼》掀收视狂潮 剧中人物引发观众热议(点击进入组图)
《射天狼》掀收视狂潮 剧中人物引发观众热议(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日前,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同步热播的西部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点击观剧)又掀起一阵荧屏全新抗战热潮,搜狐视频同步播出。该剧在央视播出后,不仅取得了超高收视率,剧中的人物风情和情感魅力也引起大批观众热议。从对抗战历史的完全尊重,到对西北风情的深刻诠释,《射天狼》从真实、独特的角度介绍了一段抗日传奇,导演张前则表示,《射天狼》与其他抗战剧最大的不同除了正宗的历史感,还有它带来的神秘感。》》》》》点击观剧

  收视高居不下 导演张前感恩观众

  电视剧《射天狼》主要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爆发期间,发生在大西北的一段传奇故事。为了阻止日本人掌控丝绸之路,以魏鹏飞(任天野饰)为首的西北人民怀揣国仇家恨,占据西部的天狼古城,与日军英勇对抗。无论是剧中性格鲜明的人物角色,还是关乎家国的快意恩仇,抑或是大漠孤烟的西北风景,都是《射天狼》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东西,也是导演张前对该剧的最大寄托。

  自在央视一套和八套接连播出后,《射天狼》就因高品质高诚意取得了超高收视率。据统计,在5月10日至5月12日期间,也就是《射天狼》刚刚播出的时候,该剧就在全国网周末三天电视剧平均收视率排行榜中夺取1.07%的收视率,市场份额占据3.73%,在电视剧近期收视排行榜上位居重要位置。此外,在电视剧网络视频播放排行榜上,《射天狼》也一直稳居前列。对此导演张前表示:首先很开心《射天狼》能在央视播出,这是央视对这部剧的肯定,也是对我的肯定吧,同样很感谢观众对《射天狼》的喜爱,这种激励会让我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出来。

  人物魅力折服观众 魏鹏飞成最新荧屏男神

  说到《射天狼》在观众群中引起的效应,完全可以用“巨石投水”来形容。据了解,很多网友看了《射天狼》之后都表示心目中的偶像形象完全改变了,魏鹏飞已然成为最新的荧屏男神。从他不羁的性格到他深邃迷人的五官,甚至对家人的“狠心”,都让观众无比着迷。有观众表示,“之所以喜欢看《射天狼》,首先是被其中的传奇故事吸引的,观众一般都对这种秘史比较感兴趣,其次后来发现这部剧的品质也非常高,西北风情的完全还原让人有置身其中的错觉,非常感染人。”

  还有观众表示被女主角贺黑云(范志博饰)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认为她代表了对爱情执着勇敢,对人生乐观积极的一类女人,也是极具魅力的一种女人。“从她(贺黑云)身上,我学到了怎样面对爱情,怎样去维护爱情,以及对人生的一种坚持”有女性观众表示。而饰演贺黑云的范志博对自己的角色也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她说:“在贺黑云眼中,爱情需要去争取,因为毕竟只有少数人是幸运的,可以站在原地就能享受爱情。她看起来是个小女人,一直围绕魏鹏飞转,但在关键时刻,她还发挥了大女人的功效,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丈夫。所以总的来说,她是爱情中的傻女人,生活中的聪明女人。”

  神秘往事引热议

  据了解,《射天狼》的故事来源于一段鲜为人知的西北往事,剧中的“密战”更是可以在历史上找到真实清晰的脉络,也正是这种神秘感,让观众对该剧大感好奇。编剧康志勇透露,“其实剧中不少情节都是我们查证了很多历史资料得来的,既然是秘史,肯定会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希望《射天狼》能补充观众脑中那空白的部分,甚至让它更加精彩,更能感染人。”事实证明这种神秘感带来的效应是强大的,很多观众在看剧之后都开始在网上找寻相关历史,对抗战时期的西北充满好奇,成功引发了一阵荧屏全新抗战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