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热播赢口碑 西北史诗大戏火爆荧屏

2013年05月14日11:16
来源:搜狐娱乐
《射天狼》热播赢口碑 西北史诗大戏火爆荧屏(点击进入组图)
《射天狼》热播赢口碑 西北史诗大戏火爆荧屏(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读者出版集团、建新集团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兰州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知名导演张前执导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近日正在央视一套下午一点和央视八套黄金档同时热播,收视率全国网1.07,位居前列。该剧由范志博、任天野、马丽、李琦、王奕、陈逸恒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参演,主要讲述抗日战争爆发之前,西部丝路人民为了阻止日本侵略势力向西部渗入,与侵略者的先遣部队展开丝路争夺战,保家卫国的故事。全剧充满浓郁西北风情,从景观、民俗、文化等多角度展示了西北丝路的壮阔和神秘,播出以来反响强烈,西北风情也因此火爆荧屏。

  重金打造西北大戏

  作为第一部以丝绸之路为焦点,反映西部抗日的电视剧,《射天狼》无论是情节设置还是拍摄取景都紧紧围绕西北展开,尤其是主要拍摄地甘肃,独有的地域特点和民俗风情,以及大漠戈壁的美丽风光,在剧中几乎处处可见。编剧康志勇介绍说,《射天狼》选取甘肃为背景,就是要把西北的人文和地域文化展现出来,所以在创作时尤其注意突出地方特色。“我在创作之前特意调查了当地的很多民俗习惯,比如黑河一带娶亲‘扮盗劫新娘’、‘属相代拜’的习俗,都是旧传统,很有地方特点,表现在电视剧中也很有看点。”

  为了拍出西部大戏独有的味道,出品方不仅斥巨资搭建场景,还采用了拍摄电影的RED ONE摄影机,而且是四台同时跟进。张前导演曾表示,电影设备对于画面质感的大幅提升,更有助于观众获得更完美的观剧体验。他还说:“《射天狼》不是单纯的抗日剧,它的亮点很多,西北风情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观众除了可以感受魏鹏飞的革命热血,还能享受最正宗的西北风情。”

  众演员为戏变身西北人

  另外,《射天狼》剧组在拍摄过程中也很注意各种细节的塑造,这一点演员们深有体会。剧中白云的饰演者王奕坦言:“这部戏对我来说最大的难点就是语言,导演要求说出西北味儿,用那种独特的倒装句式,还有很有特点的语气词。我光说话就学了好久,剧里那么多打斗、受伤,很辛苦的戏我都没有怕过,就是这个西北味儿,当初愁坏我了。”除了成功学习一门全新的语言外,素来非常贤妻良母的王奕,此次出演女匪无论扮相还是气质都有了全新突破,她很满意地说:“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有西北女人的潜质,张导把我变成地道西北女匪了。”

  相对于王奕这样的“外来者”,旭日班的扮演者陈逸恒算得上是老甘肃了,33年的甘肃生活经历让他演起戏来顺手很多,也让他能更清楚地看到《射天狼》的价值所在,他为观众总结说:“这部戏中西北元素很多,主要还是体现在四点上。一是风景,有大漠戈壁,有古城古道;二是语言,非常有甘肃的味道;第三是民俗,剧里涉及的民俗习惯很多,有的是老一辈的传统,也是地方文化的一部分。最难得的是人物形象,不只是外形,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但是举止投足都有西北汉子的派头,有西北女人的作风,这些都非常值得一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