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蛇》亮相香港秦海璐艳惊四座 港星赞不绝口

话剧《青蛇》
话剧《青蛇》


  3月21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田沁鑫改编并执导,秦海璐、袁泉、辛柏青、董畅等主演的话剧《青蛇》,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全球首演。演出剧场座无虚席,包括吴镇宇、刘嘉玲、郑少秋、李心洁、叶德娴、朱媛媛、谢天华、陈法拉、马浚伟、马德钟、黎耀祥等在内的众多港星纷纷前来捧场,齐赞该剧“精彩十足、感动不已”。

  该剧是根据李碧华发表于1993年的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是一个爱欲纠缠相互勾引的故事,小说曾于同年被徐克搬上大荧幕并成为经典。话剧版作为20年后的再度诠释,田沁鑫表示,李碧华和她讨论时,两人希望将故事从情欲中升华,田沁鑫以人佛妖三界立意,探讨“情欲之后的出路。”

  《青蛇》的舞台极为简洁,除了以江南民居‘版筑泥墙’为灵感,设计了高9米宽14米的木刻金山寺背景墙,台面上基本只出现过代表素贞与许仙家的一两扇木质隔断,伞几乎是唯一道具。当幕墙升起,后面的水帘开始“下雨”,青蛇、白蛇身披雨衣走出,观众宛若进入仙境。而演出过程中,水帘一直在循环下雨,其他演员出入都需要打伞,加上弥漫的薄雾、飘逸的服装、空灵的音乐,都营造出雾霭重重的烟雨江南。四位主演,懵懂并单纯的青蛇秦海璐、情专而意切的白蛇袁泉、慈悲惹波澜的法海辛柏青,以及俊美却痴弱的许仙董畅,每个角色也都加入了许多新意或彻底颠覆。

  港星们对该剧赞不绝口。陈法拉点评称:“妖想成人,人想成佛,各自的修炼,情欲与爱,都尽在缘分的轮回中。家喻户晓的故事,亦古亦今的对白,穿越时空,令我笑中有泪。”而郑少秋则开玩笑称,如果自己年轻几十岁,便希望能去演许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