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青蛇》第一次合成 秦海璐“苦恋”法海

2013年03月12日08:32
作者:王菲
 


  3月10日晚上,田沁鑫导演的话剧《青蛇》在国话剧场进行了第一次合成。初露峥嵘的《青蛇》显露出不凡的气质:田沁鑫拿出了继《赵氏孤儿》后最好的舞台作品。

  《青蛇》是对田沁鑫的一次挑战,这是她在《赵氏孤儿》后,再一次尝试在话剧舞台上驾驭古典戏剧题材。《青蛇》全剧以法海的“自报家门”为启示,这个说着现代人语言,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法海令观众忍俊不禁;而后登台的白蛇与青蛇,造访临安夜场,见到“新鲜”的男人;白蛇爱上许仙,一心与其结为人间夫妻,青蛇则在遍尝男欢女爱后,心属法海。

  在剧本的下半部分,田沁鑫着力突出人、佛、妖三者各自的执念:许仙坚持世俗准则,拒绝接受与蛇妖的爱情;白蛇始终坚守三从四德,无怨无悔;而法海努力回避对青蛇的喜爱,在五百年的轮回中一心向佛;青蛇则在五百年的轮回中苦苦恋着法海,直到她转世成人。

  在该剧亮相前,袁泉和秦海璐都曾提到,田沁鑫挖掘出了她们从未展现过的表演潜质。在《青蛇》的首次亮相中,这对“蛇姐妹”的表演实在是精彩有加。此次出演白蛇,袁泉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戏剧张力;白蛇美丽活泼,端庄中带着蛇妖特有的灵动,表面的温婉难掩心中的热情。在水漫金山的一场戏中,袁泉对白蛇的情感转变把握得尤为细致入微。

  扮演青蛇的秦海璐是全场表演的亮点。秦海璐塑造的青蛇在叛逆不羁中带着极为强烈的幽默色彩,她在青蛇身上展现的可爱与娇媚更是令人惊讶不已。而最令观众难忘的,恐怕便是在剧终时,她对法海的一连串悲情追问。秦海璐的出色表现,让观众爱上了这个本真的小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