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超长前戏”:好莱坞颁奖季完全解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当谢
第3页 :2012-2013颁奖季重磅佳片前瞻

  2012-2013颁奖季重磅佳片前瞻

  虽然奥斯卡是好莱坞主流电影界至高无尚的荣誉象征,但金袍加冕下的奥斯卡也是个凡民俗子,吃多了也会吐,看多了也会迷糊。面对一整年中琳琅满目的好作品,金像奖也发展出一套相对稳定的审美模式,美曰其名“奥斯卡相”,更形成一股学术潮流引发无数资深爱好者竞相揣摩不亦乐乎。说来奥斯卡喜欢的类型既不是令普通屌丝趋之若鹜的“大眼正妹”,也不是嘴叼香烟露出纹身的“另类飞女”,而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娱乐与艺术齐飞,进退自如左右逢源,若是有豪门出身的背景支持,自然是极好的。

丹尼尔-戴-刘易斯有望毫无争议地成为史上三夺奥斯卡影帝第一人
丹尼尔-戴-刘易斯有望毫无争议地成为史上三夺奥斯卡影帝第一人

  《林肯》Lincoln:斯皮尔伯格再唱主旋律(点击观看预告片)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汤米-李-琼斯

  类型:战争/传记/剧情/历史

  发行公司:梦工场/迪士尼

  北美上映日期:2012年11月9日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虽然已不复当年勇,但近期几部走“安全”创作路线的新片倒是获得不少肯定,连中规中矩的《战马》也获得奥斯卡的频频点头致意。今年,老斯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林肯拍摄主旋律传记片,已提前预定几个奥斯卡提名座席。但最令人瞩目的是,恐怕还是以选片苛刻出名的好戏之人丹尼尔-戴-刘易斯化身的林肯,造型效果十分惊艳,至少该铁定入围最佳化妆奖吧。

安妮-海瑟薇的“转型”演出,有望为其获得影后提名
安妮-海瑟薇的“转型”演出,有望为其获得影后提名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群星驻唱经典改编(点击观看预告片)

  导演:汤姆-霍珀

  主演:休-杰克曼、罗素-克劳、安妮-海瑟薇、阿曼达-塞弗里德、海伦娜-邦汉-卡特、萨莎-拜伦-科恩

  类型:剧情/音乐

  发行:环球

  北美上映日期:2012年12月25日(国内有望明年引进)

  《国王的演讲》当年横扫奥斯卡现在看来仍是颇具争议的结果,但汤姆-霍珀予人印象深刻的古典风格倒是帮助他获得执导《悲惨世界》音乐剧电影版的机会。无论故事还是歌曲均耳熟能详的《悲惨世界》,集合了对得起这本经典名著的空前强大演出阵容,更有广大影迷喜闻乐见的人民艺术家安妮-海瑟薇在大银幕上放歌,想必连奥斯卡大叔也会有所期待吧!

从曾经的“烂片偶像派”到如今的“实力派导演”,本-阿弗莱克的成功有目共睹
从曾经的“烂片偶像派”到如今的“导演实力派”,本-阿弗莱克的成功有目共睹

  《逃离德黑兰》Argo:“好莱坞”版谍战阿拉伯(点击观看预告片)

  导演:本-阿弗莱克

  主演:本-阿弗莱克、布莱恩-科兰斯顿、约翰-古德曼 艾伦-阿金

  类型:剧情/惊悚

  发行公司:华纳

  北美上映日期:2012年10月12日

  “阿拉伯之春”未必代表阿拉伯地区的平静,美国在中东遭遇民众抗议对立,由一部反穆斯林电影引发的血案更是触目惊心。这无一让中东风情的知识分子成为最容易受到奥斯卡大叔青睐的类型。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逃离德黑兰》讲述中情局特工伪装成电影拍摄剧组,进入刚刚经历伊斯兰革命的伊朗,成功把困在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官带出德黑兰。令人感觉良好的英雄题材,配合奥斯卡大叔最爱的电影情怀,《逃离德黑兰》毫无疑问已列为今年金像奖顶头大热。

>>>>>>【延展阅读】好莱坞颁奖季热门之《逃离德黑兰》全面解析

>>>>>>【延展阅读】焦点电影人之本-阿弗莱克:一个导演的诞生

杰昆-菲尼克斯在七年前的影帝争夺战中败给了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今年两人因同一部影片展开竞争
杰昆-菲尼克斯在七年前的影帝争夺战中败给了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今年两人又因同一部影片展开竞争

  《大师》 The Master:“准大师”导演和两个人的“神演技”(点击观看预告片)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主演:杰昆-菲尼克斯、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艾米-亚当斯

  类型:剧情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

  北美上映日期:2012年9月21日

  《不羁夜》、《木兰花》、《私恋失调》、《血色将至》,接连不断的佳作足以令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锐导演,扎实的叙事、鲜明的人物、争议的题材,既让他在茫茫人海中像黑暗中的萤火虫一样那么出众,但又不至于过于咄咄逼人,闪瞎奥斯卡的双眼。菲利普-塞默-霍夫曼、杰昆-菲尼克斯在《大师》中分别饰演新兴宗教领袖以及追随他的得力信徒。二人在戏中演绎的颇为微妙的关系已经使他们勇夺今年威尼斯的双影帝,也必将成就本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的最大热门人选,只是发行公司在报名谁主谁配的问题上还颇为纠结,但《大师》的一线佳丽身份可是毋庸置疑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21203/n359363568.shtml report 18996 究竟什么是颁奖季?奥斯卡“小金人”(策划/VeraFun文/阿当谢、菜头)每年2月前后,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场就会举行一场衣香鬓影的盛大典礼,庆祝一年一度又一批电
(责任编辑:刘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