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今日揭晓 《金陵十三钗》冲击最佳外语片

2012年01月16日08:09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金陵十三钗》海报
《金陵十三钗》海报
佟大为提前赴美备战红毯
佟大为提前赴美备战红毯

  现代快报1月16日报道 (记者 沈梅)北京时间今天(16日)上午,第69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在洛杉矶揭晓。这一届的金球奖格外吸引国人的目光,因为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参与了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美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金陵十三钗》的出品人张伟平与主演佟大为抵达洛杉矶备战金球奖,不过,导演张艺谋因为另有安排并未赶去美国。金球奖一向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因此国内影迷格外关注这次成败,对此张伟平低调地表示:“竞争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电影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佟大为备下红毯“战袍”

  早在一个月前,金球奖就宣布《金陵十三钗》入围最佳外语片奖。在美国金球奖的颁奖历史上,鲜有华人演员的面孔出现。1996年,张艺谋执导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入围第53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该片主演巩俐成为首位出现在金球奖红毯的华人演员。十年之后的2006年,中国女星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并从此获称“国际章”。2012年《金陵十三钗》入围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而在片中饰演军官的佟大为也将成为踏上金球奖红毯的首位华语男演员。

  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金陵十三钗》的出品人张伟平携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张伟平态度低调,对于奖项展望仅表示:“本届竞争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电影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佟大为则显得特别兴奋,他昨天在微博里贴上了自己与张伟平共进晚餐的照片,还笑称:“明天这么大的事必须要有个好的状态,所以这么丰盛也只能看着啦,改天再来放开了吃吧。期待,好运!”此外,他还积极准备红毯“战袍”。据工作人员透露,除品牌提供的礼服外,佟大为本人还专门前往好莱坞大道的名品内购置了两套礼服。

  佟大为接受采访时还兴奋地透露:“我最喜欢的男演员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泰坦尼克号》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只能演奶油小生,但他却用10年时间的不懈努力,通过《禁闭岛》《盗梦空间》等多部影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希望能够像他一样,用接下来的10年再演更多的好的电影。”莱昂纳多凭借新片《胡佛》竞逐本届金球奖影帝,佟大为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在金球奖红毯或颁奖现场与他碰面,与其交流演戏心得。

  “十三钗”的对手都不弱

  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共有五部电影获得提名,分别是中国电影《金陵十三钗》、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比利时电影《单车少年》 、美国电影《血与蜜之地》和西班牙电影《吾栖之肤》,这五部电影都大有来头。

  《金陵十三钗》是张伟平作为制片人与张艺谋导演合作16年以来继2003年《英雄》(电影版、美剧版)与2005年的《十面埋伏》之后第三次入围金球奖,各方对此片都抱有较高期望。据金球奖官方社交网站显示,支持《金陵十三钗》折桂最佳外语片奖的网友居多。此外,《金陵十三钗》在美国上映后口碑不错,加上张艺谋早已名声在外,《金陵十三钗》获奖呼声甚高。

  不过网友的呼声并不代表金球奖评委的眼光。众多影评人认为,“十三钗”的劲敌是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该片关注伊朗当下社会现实问题,曾斩获柏林金熊奖。此外,《血与蜜之地》也不容小觑,该片导演是安吉丽娜·朱莉,这位好莱坞红人的“搅局”对张艺谋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