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金球奖主题曲15年首次更换 日本摇滚乐教父创作

2012年01月13日07: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法制晚报1月12日报道 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晚举行,典礼将首次更改已经使用了15年的主题曲,制作人和编曲者则是日本著名摇滚乐队X-Japan的团长林佳树。

  昨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艾达·塔克拉·奥赖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林佳树参与过电影和电视配乐,相信他有能力为金球奖颁奖典礼创作出恰如其分的音乐。

  林佳树在2011年首次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而2012年不仅获邀出席,更是获得组委会的创作邀约,他对此也表示十分荣幸,“金球奖在日本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而颁奖典礼也颇有风格”。

  据了解,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15日晚间,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将面向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林佳树亲自上阵演奏 X-Japan新专辑被延误

  据国外媒体今日凌晨报道,日本摇滚乐“教父”林佳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揭开了这次全新主题曲的制作过程。“我的灵感来源就是好莱坞,我在表现好莱坞浮华的同时加入了一些古典的因素和摇滚的氛围。”

  林佳树坦言,在制作这首曲子的1个月里,他一直奔波于洛杉矶和东京的录音室,绝对亲力亲为。据了解,他原本打算由一个35人的管弦乐队一同录制这首曲子,但是由于新年计划泡汤。“因为1月有新年假期,所以想要聚集所有的人有点难度。没办法,我自己就担任了很多乐器的演奏,包括鼓、贝司、吉他以及钢琴。”

  由于林佳树忙于制作金球奖主题曲,连X-Japan的新专辑也因此受到“连累”,不得不被暂时搁置。而因为X-Japan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出过唱片,无数歌迷对此非常期盼。

  林佳树表示,新唱片已经完成了90%,但是因为在2011年11月中旬他们刚结束世界巡回演出时,金球奖又邀请他担任主题曲的制作人,所以专辑制作就被耽搁下来。但是他保证,2012年一定会让这张专辑上市。

  ●金球看点

  《金陵十三钗》入围 张艺谋能否圆梦?

  金球奖(GoldenGlobeAwards)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以正式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此奖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由于其电影奖项与奥斯卡金像奖最终结果吻合度较高,通常被看做是“奥斯卡风向标”。

  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成功入围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这次能否捧回金球成为中国观众的最大看点。据了解,张艺谋曾四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包括《活着》(1995)、《摇啊摇,摇到外婆桥》(1996)、《英雄》(电影版、美剧版)(2003年)以及《十面埋伏》(2005年),不过一直惜败而归。

  而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几位好莱坞明星也将成为本届金球奖看点之一,如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后裔》)、布拉德·皮特(《点球成金》)以及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胡佛传》)等。他们将参与角逐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等奖项。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