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晓龙聊《甄嬛传》: 温太医是孙俪幕后保护神

2012年01月12日15:08
来源:搜狐娱乐
帅气张晓龙
帅气张晓龙

温暖型男张晓龙
温暖型男张晓龙

温太医张晓龙
温太医张晓龙

  搜狐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的古装宫廷大剧《甄嬛传》正在全国热播,吸引了老中青各年龄层次的观众的收看。《甄嬛传》中后宫的争斗让人大呼过瘾,而剧中痴情温太医更是被评为新一代“暖男”。近日,温太医扮演者张晓龙做客北京故事广播与听众畅聊《甄嬛传》中背后故事,张晓龙又一次给出了温太医不同的角色定位——甄嬛幕后的保护神。

  温太医:甄嬛幕后保护神 谦谦君子的完美形象

  张晓龙在接受电台主持人采访时,回忆起了印象深刻的一场戏,就是在甄嬛要生孩子期间,温太医已经得知了她家庭的变故,但是为了让其顺产,他必须隐忍着心痛、怜悯、焦急的情感,在甄嬛面前还得故作镇定,隐藏一切混乱的心绪。

  “这种状态是很逼人的,在心爱的女子身边,我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守护神,默默地甄嬛承受精神的折磨,就为求她一个平安。温实初这个角色也是我演戏演了那么久,最感动自己的一个角色”。

  对于《甄嬛传》播出之后自己人气大增的情况,张晓龙表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当然高兴,人气大涨说不上吧,大家可能更喜欢的是我剧中的那个角色。温太医基本上就是很多女子梦寐以求的男人,谦谦君子,非常完美。”

  “新雅乐”事业会持续 张晓龙淡薄名利只为文化传承

  很多人认识张晓龙并不是从《甄嬛传》,而是从他导演的一部作品《哈辉新雅乐》开始的。节目中,张晓龙说,“我会坚持做传统文化的推广,当初在做《新雅乐》前,跟哈辉老师以及团队就在探讨复原雅乐,必须通过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先让大众喜欢,大众喜欢感兴趣了,再一步步找到最贴近历史真实的复原状态”。

  “研习古典礼仪,慢慢从物质的满足上升到了精神的追求,它不单只是收入来源的一部分,更重要是如何将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这才是自己一生的使命。”张晓龙表示。

  而张晓龙对于文化的态度在其与粉丝的交流上也有所体现。在节目尾声,张晓龙表示,“晓龙老师是假的,我不愿意粉丝因为喜欢一个人而耽误了学习,我是真心希望他们把内功扎实练好了,再来喜欢自己,这样我会心里宽慰。”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