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小演员谈拍戏 张歆怡教南京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2月28日09:44
黄天元与张歆怡
黄天元与张歆怡

  新闻晨报讯 昨日,《金陵十三钗》“走四方”第二站来到上海,在去影院与观众见面之前,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带着“玉墨”倪妮、“书娟”张歆怡、“李教官”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及“陈乔治”黄天元等出席媒体恳谈会,片中出演书娟父亲的曹可凡主持。现场,张歆怡、黄天元两位小演员话语不多,有点腼腆,但他们片中的出彩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张歆怡介绍,现在自己被同学问得最多的是“班长,‘二流子’怎么说”,黄天元则为同学笑他“男扮女装”而郁闷。

  张歆怡

  “班长,‘二流子’怎么说”

  《金陵十三钗》的女学生中,书娟戏分最多。书娟扮演者张歆怡今年13岁,被选入剧组的时候只有11岁,是剧组中年龄最小的,现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是初二古筝班的班长。曹可凡介绍,自己虽然在片中是与张歆怡演父女,但拍戏时张歆怡几乎就没理过他,眼看着她从拍完到现在长了3公分,都成大姑娘了,“片子里父女关系是有点对立的,她学上海话会来找我。那时候,她同学一看到我,就说‘你爸爸来了’,她却不大理我,直到北京首映时,才很乖地叫我”。

  张歆怡介绍,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等都看过电影了,而且几乎都看了不止一遍,“他们觉得每个演员都挺好的,让他们感动。我在学校里没有尝到当明星的感觉,老师希望我有正常的生活。我的同学倒对片子里说的南京话特别感兴趣,每次见到我都问,‘班长,‘二流子’怎么说’,然后模仿”。

  由于片中有被日本兵在教堂里追逐的戏分,不少观众担心张歆怡等小女孩演过之后留下心理阴影,对此,张歆怡表示并无阴影,“那些演日本兵的,每次拍完都跟我们说抱歉,大家关系还可以。在剧组的时候,有时我们见到日本演员会逃开,那是大家闹着玩的,不是怕,应该是好玩的心理”。张艺谋补充解释称,教堂里女学生被日本兵追逐等戏分,是经过严格设计的,“本来我们找了很多身材矮小的替身成人演员,但和孩子们聊,她们都觉得可以自己拍。我们是有保护措施的,比如小孩的衣服都是设计好的,片子里都是撕外衣,外衣其实也是提前剪好的;我们提前跟孩子说好动作,在地上拖的话,背上都有垫东西。拍的时候没那么可怕”。

  黄天元

  “没那么夸张地就当明星了”

  饰演陈乔治的黄天元在片中的戏分也很重,最后还要戴着娃娃头假发,穿着蓝布旗袍,反串成“十三钗”之一,挑战不小却不负众望。现实中的黄天元目前在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读初三。

  黄天元透露,电影上映时,自己跟老师同学一起去看了,“他们看到我戴假发的时候会笑,我看有一些同学在那里一直笑,我就挺郁闷的,笑一下就好了嘛,不然影响看片气氛。我自己看了很多遍,真的是百看不厌,看一次流一次泪”。而被问起是否“一战成名”,他说:“其实还好,没那么夸张地就当明星了,也没很多人到班里来看我,我们学校管得比较严。”

  谈及片中这批小演员打动观众的眼泪,曹可凡透露,这些小孩演技了得,眼泪说来就来。一旁的张艺谋笑了,“孩子们都做得很好,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他们都很会哭,不会哭的选不上。拍这个戏,大家都知道是有很多悲惨戏分,所以选小孩子,哭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