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雪“顶撞”老谋子价值观 声援《代号十三钗》

2011年12月27日10:40
来源:搜狐娱乐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绿城传媒出品,苏舟执导,韩雪、李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代号十三钗》正在热拍。前不久该剧与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的撞名风波尚未平息,《代号十三钗》主演韩雪又在微博中发表了电影《金陵十三钗》的观后感,并对张艺谋诠释的价值观提出不同意见,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不仅是剧名,连主演都开始声援“代号”,和老谋子“叫板”。

  韩雪:生命面前人人平等

  张艺谋2011年电影《金陵十三钗》上映后不久,铺天盖地的影评、观后感便随着影片的大热接踵而来。一直以来电视剧《代号十三钗》与《金陵十三钗》一样,故事不断。其主演韩雪更在微博发表了电影观后感摆明立场,韩雪在微博中称:

  “欧洲的枪声让我们再次警惕种族主义和民族主义对普通生命的蔑视。可让妓女替女学生赴死,伤感之余我并不觉得这是可贵的,更不该被鼓励或歌颂。在妓女决定赴死前,她们的生命已然被排了座次。在生命面前,谁也不比谁更有价值、更崇高。我总觉得妓女不偷不抢靠身体挣钱,好过贪官污吏用手中的权力挣钱。”

  从韩雪微博中可以看出他对张艺谋电影中阐述的人类价值观并不赞同,而十三名妓女的赴死也并不是大义凛然的壮举,反而暴露出这种人性价值观对于生命的不平等与不尊重。该言论一出,便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议。由于韩雪是电视剧《代号十三钗》中女一号,以此身份对《金陵十三钗》发难未免让有些网友认为是借机炒作宣传新剧,而有些网友却表示,不管是即兴而发还是有意声援,韩雪对《金陵十三钗》的质疑理由充分且现实中肯。据制片方介绍,电视剧《代号十三钗》中并不存在价值观认同上的困扰,“以己之优势抗敌之弱势”,又有什么不对呢?

  “代号”与“金陵”同名不同事

  韩雪在电视剧《代号十三钗》中扮演女特工李凤凰,与其他十二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组成了“十三钗女子别动队”,以独特的女性视角讲述了一段抗日战争时期的传奇故事,虽然剧名中都有“十三钗”三字,但讲述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韩雪笑称:“当初接拍《代号十三钗》的时候还以为就是电影十三钗的电视剧版,看了剧本才发现完全是两码事。”

  此外,电视剧《代号十三钗》出品人周伟成表示:“《代号十三钗》目前尚未拍完,我对借电影吸引眼球这种说法实在不能苟同,这部电视剧我们策划了两年之久,融入了美女、悬疑、枪战等众多元素,是一个全新的、精彩的、感人的电视剧。我相信这种靠实力说话的作品是不需要所谓‘借光’或者‘避嫌’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