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代号十三钗》热拍打戏 导演直言中国无动作剧

2011年12月21日11:36
来源:搜狐娱乐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搜狐娱乐讯由绿城传媒出品,韩雪、张光北领衔主演的美女枪战悬疑大戏《代号十三钗》眼下正在火热拍摄中,作为一部主打美女特工的枪战悬疑剧,打戏自然是重中之重,备受外界期待。为此,整个剧组为剧中打戏做了充分的设计准备,力求让打戏拍得更真实、更精彩。谈及为何如此看重打戏,该剧导演苏舟直言,严格意义上,中国只有武打剧,没有动作剧。《代号十三钗》就是要拍一部纯正的动作剧。

  中国“尚武”没有纯正动作剧

  十三个美女,十三种武器。作为一部主打“美女枪战悬疑”的抗战大戏,《代号十三钗》甫一开拍,即引来各界关注。其中,主演韩雪在谈及这次演特工和以往有何不同时,曾强调“《代号十三钗》以武戏为主,和以前偏文戏的特工有很大不同,动作和枪战戏比较多”。 这无疑预示了《代号十三钗》的动作元素将是一大看点,而激烈刺激的动作戏也是广大网友历来最期待的戏码,有网友称,“十三钗美女来袭,饱了观众眼福。美女再演动作戏,刚柔并济,是不是有种‘霹雳娇娃’的感觉呢?男人们有福了,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代号十三钗》里,她们是如花似玉的女人,更是英勇杀敌的铁血战士!”该剧导演苏舟表示,在这部剧里,女人不再是弱者,而是拿起枪,身手不凡的“十三种武器”,因此,打戏是这部剧的重中之重,“十三钗”基本是从头打到尾,枪声不断。谈及为何如此看重打戏,苏舟也说出了另外一个原因,“观众都喜欢看动作戏,感觉打得很过瘾,眼花缭乱。但严格意义上,中国只有武打剧,没有动作剧。飞檐走壁,一人对付十几个,那是动作剧吗?不是,那是带有武侠意味的武打。而《代号十三钗》就是要拍一部纯正的动作剧,填补这个空白。”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拒替身打戏真实

  纯正动作剧,导演这样定位《代号十三钗》,也这样严格要求剧组,从开拍前的准备到拍摄中的掌控,都精益求精。据该剧出品人周伟成介绍,整部剧武戏独立成组,从头至尾跟组拍摄,枪战、武戏涉及到的服装、化妆、道具等方面都是质量上乘,耗资不菲,力求在人物造型、场景布置上做到百分百进入“武戏状态”。

  此外,包括韩雪、李超在内的剧中演员也为打戏做了充分的准备,刻苦训练、拒用替身,为求打斗的真实感。周伟成说:“剧中枪战打斗戏很多,演员之前都受过专业的射击培训和武打训练,像韩雪,很多危险动作戏她都是亲自上阵,不用替身,无数次摸爬滚打后,弄得现在一身都是伤。和一般武戏借机位或用特技渲染效果不同,我们这部戏讲究真打实斗,不玩虚的。因此,激烈刺激的枪战加上动作真实的打斗,一定会让观众血脉贲张,看得过瘾。”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