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代号十三钗》与老谋子争艳 打女对战风尘女

2011年12月07日10:12
来源:搜狐娱乐
韩雪饰演的李凤凰为十三钗队长
韩雪饰演的李凤凰为十三钗队长

徐百卉与张光北剧照
徐百卉与张光北剧照

众钗与郭春光
众钗与郭春光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美女枪战悬疑电视剧《代号十三钗》自开拍以来,多次被拿来与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进行对比。网友更是将剧中以韩雪为首的的十三朵女人花与老谋子的十四风尘女进行了一场PK大比较。

  十三美女才貌兼备

  《代号十三钗》的故事发生在抗战初期,十三位隐藏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女人组成了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她们各有所长,但为了抗日的共同目的集结在一起。在经历了重重艰险后,十三钗成功捣毁了日敌的阴谋,而她们的生命却如凋零之花静静陨落。出品人周伟成表示:“初看这十三钗时,观众一定会惊艳于她们的美丽与才智,但随着战争一步步的侵蚀,那种于无声之中的毁灭之感,会让所有观众开始思考战争的残酷。”

  周伟成口中所说的“美丽与才智”,在十三钗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韩雪饰演的队长李凤凰,乃军统青浦特训班出身的顶尖特工,是有名的美女神枪手,善于乔装潜伏的她,多次在危机之时,力挽狂澜。作为十三钗的主心骨,只要有困难,李凤凰永远是冲在第一线,在她的身上,正应验了那句话:有如此才华,要美貌何用;有如此美貌,要才华何用。徐百卉饰演的徐子晏,有着高贵出身和高超的语言天分。但最吸引人的还是她身上那份宠辱不惊的淡定,历经繁华与落魄,徐子晏身上有让人惊心的美。还有周海萍、齐玉环、顾亚男、欧阳琴等等,她们是译电专家、武器发明家、“千里耳”、“赌圣”……,周伟成坦言:“女人的坚韧与坚持是一种很可怕的力量,而这种力量集中在十三个美丽、智慧的女子身上,估计‘核威力’也不过如此吧。”

  不惧比较竞相争艳

  《代号十三钗》从名字到故事大致内容都与张艺谋的“六亿”大片《金陵十三钗》有很多重合之处,被拿来比较也在所难免。但不像电影《十三钗》众钗们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代号十三钗》的美女们一直如大家闺秀一般,落落于媒体面前。有网友调侃:“电影是十三个风尘女,代号里十三个女特工,身份不一样,当然出场方式也不相同。”网友“海盗狮”表示:“十三打女PK十三风尘女,大小荧幕要进入女人天下了。”对于这两部作品中女性的对比,周伟成坦言:“不管这些女孩子是什么身份、有怎样的故事,她们所展现的中国女性最崇高的美,以及对于这个国家和平所做的牺牲都值得我们去感恩、去铭记。”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