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之春”再回京城 俄罗斯两大院团联袂献艺

2011年12月16日13:3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连续12载新春为北京观众奉上精彩表演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于2012年1月24日至28日在保利剧院轮番演出三大经典芭蕾全剧《天鹅湖》、《胡桃夹子》及《睡美人》。此外,3年未出现的芭蕾现场伴奏,也将重回“芭蕾之春”的舞台。届时,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60余人的超强阵容将进行现场伴奏。

  “芭蕾之春”一炮而红

  主办单位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自2000年保利剧院重装开业,现代人文化便于该年年底引入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系列芭蕾舞剧,独立投资策划举办了第一届“芭蕾之春”。当时在春节期间连演了7天,由于晚场演出场场爆满,不得不追加了4个下午场来满足观众需求,“芭蕾之春”自此一炮而红。

  12年芭蕾佳作不断

  从此,连续12年,现代人文化每年都组织该团访华演出。12年间,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在京上演过的剧目有《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吉赛尔》、《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众多著名芭蕾舞剧。该团长期以来所演剧目都选用经典版本,并以专业演出水准获得了北京观众的喜爱,成为在观众中口碑颇佳的品牌项目,同时也让“芭蕾之春”逐渐积累起一大批固定的芭蕾观众群体。

  随着“芭蕾之春”在京城声势的不断扩大,期间也出现过“山寨版芭蕾之春”。差不多的档期,差不多的剧目,让并非专业的观众难以分辨。为此,现代人文化在2006年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注册了商标,为品牌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两大院团联袂献演

  本届的“芭蕾之春”已经走到了第12个年头,现代人文化公司为此特别邀请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与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同时抵京,为京城观众奉上带有现场伴奏的芭蕾舞表演。

  此次的“芭蕾之春”演出季延续了常演剧目——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作品《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这三部芭蕾舞剧是“芭蕾之春”十年间上座率最高的三部,也是观众必点的剧目。尤其《天鹅湖》经久不衰,不得不说是演出市场的一个奇迹。大年初二到初六,这三部芭蕾舞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

  第12届“芭蕾之春”演出信息:

  1月24、25日 《天鹅湖》

  1月26、27日 《胡桃夹子》

  1月28日 《睡美人》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