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最高难度杂技芭蕾《天鹅湖》 25日北展剧场上演

2011年11月22日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将欧洲古典芭蕾与中国传统杂技进行创造性结合,被誉为“东方最美天鹅”的大型情境梦幻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

  将欧洲古典芭蕾与中国传统杂技进行创造性结合,被誉为“东方最美天鹅”的大型情境梦幻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

  超豪华纪念版

  本次演出是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建团60周年的献礼之作,同时也是全球巡演千场纪念。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此次在北展剧场的3场演出将被特别打造成超豪华纪念版,制作规格将超越以往,极致梦幻的舞美布景和精致道具更将动用整列火车由广州来到北京。

  高难度特技综合运用

  在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中,多种高难度特技综合运用。其中包括单足肩上转体180度、单足头顶阿拉贝斯克、单足头顶踹燕、足尖钢板桥等。本剧让芭蕾标志性的足尖第一次从地面跃上了肩膀、头顶乃至钢丝上,独创出难得一见的空中芭蕾、头顶芭蕾、肩上芭蕾、钢索芭蕾。

  剧中,白天鹅回旋于柴可夫斯基令人动容的音乐旋律上,以王子的肩头、臂膀和头顶为舞台翩翩起舞。一系列崭新的肢体语言,被传奇的故事与隽永的爱情融会贯通,杂技不再简单平直,而是成为抒发情感的有机语言,炫技呈现出《天鹅湖》无所不在的诗情画意,产生前所未有的震撼效果,让芭蕾因杂技而高超,杂技又因芭蕾而唯美。

  时间:11月25日至27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