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杂技芭蕾《天鹅湖》载誉归来 25日将在北展上演

2011年11月18日10:42
来源:京华时报

  大型梦幻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1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上演。其原型是夺得过世界杂技最高奖的《东方天鹅——对手顶》。此外,该剧中的其他杂技表演还曾获得过第六届比利时“希望之路”国际杂技比赛唯一金奖、意大利天才儿童综合选拔赛天才儿童奖、摩纳哥第十二届世界吉尼斯俱乐部国际青少年杂技比赛金奖首奖——金K奖、法国巴黎第十八届“明日”国际杂技节欧洲演出金奖、瑞典斯德哥尔摩马戏杂技大赛唯一金奖马戏圈奖等。

  杂技芭蕾《天鹅湖》原型是夺得过世界杂技最高奖(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杂技比赛“金小丑”奖)的《东方天鹅——对手顶》。杂技芭蕾《天鹅湖》还曾获得芭蕾界最高奖——俄罗斯乌兰诺娃奖。它是唯一能同时获得金小丑奖、芭蕾最高奖这两项世界顶级奖的演出团体。《天鹅湖》完成了杂技与芭蕾的完美“混搭”,坚持三条原则:“保持原作的典雅”;杂技动作必须与剧情流畅地结合起来;在不改变柴可夫斯基音乐的基础上保留原故事情节。既有原芭蕾舞剧的“美”和“雅”,又添加了杂技的“险”和“奇”,让芭蕾变得惊险刺激,杂技变得优雅而浪漫。

  传统杂技在人们心目中是种玩耍逗乐的工具,难登大雅之堂。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为了改变人们的这种偏见,坚持提升杂技品质,树立高雅品牌,拒绝了德国今年12月份进大棚演出几十场的邀请。该团负责人说:“杂技芭蕾是中国的国粹,艺术价值与市场价值都不逊于西方的歌剧音乐剧。我们不能为了一点经济利益而降低要求,我们的杂技只能进剧场,拒绝一切大棚的演出”。

  2011年8月杂技芭蕾《天鹅湖》进驻英国皇家大剧院,是唯一一个进入皇家大剧院的杂技团,正面和《妈妈咪呀》《狮子王》《歌剧魅影》《芝加哥》比拼。上座率达到95%以上,票房收入超过了其他的剧院演出,英国媒体给予其最高五颗星的评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