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男旦独角戏重释怨妇 北大才子挑战张爱玲经典

2011年12月15日09:27
来源:北青网

  一部曾在台北引发连锁效应的实验独角京剧《曹七巧》,将于今晚亮相“岁月添香”正乙祠2011贺岁演出季。该剧由在台湾小剧场中独树一帜的李清照私人剧团演出,将以一个人、一把椅子、一只猫,为观众诠释不一样的经典怨妇形象。

  该剧取材于张爱玲最著名、同时被誉为“最中国”的中篇小说《金锁记》,其从女主角曹七巧的视角出发,浓缩了她既哀怨疯癫又阴暗婉转的一日生活。全剧不以激烈的故事情节为剧情推动主线,而是另辟蹊径,强化了曹七巧身在封建家庭桎梏下的个人情绪感受,唱词文白结合,凸显出浓浓的中国情调。

  4年前,《曹七巧》曾在北京上演“双花旦版”,此次演出从性别基础元素上寻求大胆突破,邀得北京新锐程派男旦刘欣然合作。毕业于北大中文系的他,曾出演关锦鹏执导的昆曲《怜香伴》,对古典文学和现代文学均有着浓重的热爱和深厚的底蕴, 此次,“北大才子”如何动情演绎自己心中的文学形象,将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