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孟京辉音乐剧《初恋》上演 舞美奇异音乐震撼

2011年12月08日15:4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前晚,孟京辉导演的音乐剧《初恋》在保利剧院正式上演。动人心魄的音乐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舞美设计,成为当晚演出最大的亮点。孟京辉如此评价自己的作品“这次确实狠了点。”

  《初恋》是孟京辉继《三个橘子的爱情》、《空中花园谋杀案》之后,第三部音乐剧作品。该剧讲述了一个遭遇意外去世的女孩因留恋初恋情人重回人间的故事。

  一开场,奇异而巨大的弧面倾斜舞台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随着剧情发展,弧面舞台亦成为投影幕布。演出最后时,随着激昂紧张的音乐,旋转的时钟被投影到弧面舞台上,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我们的《初恋》确实狠了点。”由于是开放式结局,主人公的最终命运并未当场揭示,孟京辉当天登台时,笑着对台下观众“道歉”。不止一位观众告诉记者,看完后确实感到有点压抑,音乐很震撼,旋律一直在脑子里打转。

  此外,剧中人物“爱情大师”黄围脖的台词也带来了不少亮点。“这世上男人和女人没有相配的,但为什么他们会走到一起,因为他们求上进。”“男女相爱结婚后要么生孩子,要么出轨,为什么?因为爱情的枷锁过分沉重,需要三人来承担。”诸如此类的话语,频频击中观众的笑点。

  据悉,音乐剧《初恋》将在保利剧院演出至12月11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