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话剧《在大门外》登首都剧场 唐氏患儿演天使

2011年12月08日10:44
来源:北青网
林兆华邀请展
林兆华邀请展请来德国戏剧

  昨晚,德国汉堡塔利亚剧院首席导演卢克·帕西瓦尔携作品《在大门外》,登陆首都剧场。作为“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重头戏,该剧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是来自艾森汉斯戏剧项目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登上舞台。

  《在大门外》影射了德国二战结束后的“零点”危机,正如主人公贝克曼所追问的:人们究竟该如何带着罪恶感和危机感生活?导演对全剧进行了现代的、合乎时代的处理,“我的黑暗之星”乐队的参与让全剧俨然一部“摇滚版的安魂曲”。值得一提的是,在贝克曼周围舞蹈着的天使们,是由来自艾森汉斯戏剧项目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出演的。导演卢克·帕西瓦尔表示,“《在大门外》要表现的是贝克曼游离于生和死之间的这样一种状态,在主人公一再梦到被代表着他过去经历的这种魔鬼所驱逐的场景时,应该出现一些天使的形象来代表死亡。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我们想到了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因为他们的身上代表着一种非常纯洁、对大家开放的心理,而且,他们有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能非常直接地表达情感。也正是在他们的感染下,整个团队在合作过程中充满了爱和信任的气氛。”

  舞台上,孩子们扮演的天使纯洁、美丽,出色地表现出了戏中游离状态当中超现实的元素。卢克表示,和这些孩子合作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领悟,他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的东西比给予孩子们的要多得多。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