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蒙特利尔爱乐乐团来京贺新年 将献三首中国曲目

2011年12月08日10:32
来源:京华时报
蒙特利尔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蒙特利尔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蒙特利尔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2012年1月5日,蒙特利尔爱乐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新年音乐会。乐团此次将携全部阵容和多个经典曲目做客北京,并把三首中国作品作为奉献给乐迷的礼物。乐团负责人表示,北京是他们此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他们希望凭借出色表演赢得北京乐迷的认可。

  三大焦点人物

  蒙特利尔爱乐乐团于1976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成立。在30多年时间里,乐团成为蜚声欧美的著名交响乐团。提到乐团就不能忽略担任乐团艺术总监长达20多年的路易斯·拉维戈。他是为数不多的同时指挥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指挥家。

  女高音香特尔·诺斯同样也是乐团的焦点人物。她曾与众多著名指挥家合作,其中有马里奥·伯纳迪、诺曼·瑞塔等等。今年1月份,香特尔在沃恩·威廉斯的歌剧《给我们和平》中担任独唱女高音,在威尔第的《安魂曲》中担任独唱女高音;接着她又与蒙特利尔青年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独唱音乐会,又引起巨大轰动。

  女中音爱玛·帕特森的名气也非常大。她曾得到很多权威媒体的称赞,比如《蒙特利尔公报》说她的嗓音“具有诱惑力、磁性、完美、圆滑”。

  三首中国曲目

  从12月底开始,蒙特利尔爱乐乐团转战西安等国内城市,而北京将是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把北京作为收官之站,也是乐团期待最后能在中国的首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尾。

  在此次北京的演出中,蒙特利尔爱乐乐团带来了多个经典曲目。比如《蝙蝠序曲》,它是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用其所作歌剧《蝙蝠》中动听的旋律缀合而成的,《蝙蝠》是施特劳斯所作16部歌剧中最著名的一部,而欢快热情的《蝙蝠序曲》也是《蝙蝠》中最著名的一首乐曲;《花之二重唱结尾》则是歌剧《蝴蝶夫人》中经典曲目,是一首经典的女高音和女中音二重唱。演出的其他曲目比如选自《霍夫曼的故事》的《船歌》、《威廉·退尔》序曲、选自《卡门》的《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等等均是蜚声世界的经典名曲。

  此外,乐团还将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一份“新年礼物”,那就是演唱曲目中还格外加入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彩云追月》《金蛇狂舞》等三首中国歌曲改编的曲目,相信会给北京的观众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