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接棒《失恋33天》 迎战外片独占鳌头

2011年12月06日09:45
来源:搜狐娱乐
主海报-横板
主海报-横板

  随着电影《鸿门宴》的上映,贺岁帷幕拉开。多部影片集中入市,呈现一片热闹景象。影片扎堆上映都想从贺岁档这个炙手佳宴上分一杯羹。然而好莱坞进口大片猛如虎的票房成绩,却常常让国产影片望而却步。今年,多部优秀国产影片的出现打破好莱坞大片票房垄断的神话。其中,《鸿门宴》就是继《失恋33天》之后脱颖而出佳作之一。不论是排片率,还是上座率,《鸿门宴》这道精致的开胃菜都让国产电影扬眉吐气,让更多国内电影人看到中国电影市场繁荣的希望。

  如果说《失恋33天》打败同期上映的《星球崛起》《铁甲钢拳》《惊天战神》等好莱坞大片赢得高票房是个有点意外的惊喜,那么电影《鸿门宴》则是国产影片有能力打败好莱坞大片的有力证明。《鸿门宴》自上映以来,获得极佳口碑,关注热度不断攀升。影片排片率一直保持在近三成,全国排片保持在1万场左右,票房更占得全国电影市场五成份额,不仅遥遥领先于其他同期国产影片,并且完全盖过《驱魔者》《魔法奇幻秀》等同期好莱坞大片,形成“一片独大”的局面。这无疑为国内电影人打了一针强心剂,继续改变中国电影市场“谈进口大片色变”的状况。这也标志着国产影片的崛起,增添打造优质国产影片的信心。

  面对年底红红火火的电影市场,不同题材、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影片集中爆发,观众选择影片的原则只有一个就是——好看。而“好看”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品质过硬。电影《鸿门宴》虽然对历史进行了艺术处理,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心制作的大场面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还是赢得观众的认可。有观众评论称:“能看得出《鸿门宴》是一部诚意制作。从质量上看,软硬件都有所保证,较近几年同类古装电影而言,实在称得上是佳作。”可见只要有影片品质保证,相信国产影片必将开辟出一片广阔的新天地。(文/枫叶)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