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技术战胜演技 丁丁让演员丢饭碗

2011年11月21日10: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图宾根木匠
《丁丁历险记》不仅光影层次分明,人物的面部表情都可以毫无顾忌地施以特写,而且眼神灵动,就连阿道克船长的蒙眬醉眼在大银幕上都被展现得活灵活现。

  《丁丁历险记》不仅光影层次分明,人物的面部表情都可以毫无顾忌地施以特写,而且眼神灵动,就连阿道克船长的蒙眬醉眼在大银幕上都被展现得活灵活现。

  《阿凡达》的动作捕捉技术当然很出色,不过那毕竟是对外星人的描摹所谓“画鬼容易画狗难”,《丁丁历险记》里可是实打实地把地球人呈现在了大银幕上,而且他们都有着家喻户晓的漫画原型,既要符合原型,又要转化成具有真人质感的CG形象。单从美工设计上来看,该片完成得很出色,影片无疑把动作捕捉和CG技术的融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真人电影和CG动画的界限已有日渐模糊的趋势,照此发展下去,电影演员怕是真的会成为趋向消亡的职业。

  电影的想象力十分丰富,几个巧妙的转场颇具斯皮尔伯格的独运匠心。那段丁丁的北非追车,明显就是《印第安纳·琼斯》的范儿;最后的港口对决,也很好地呼应了古代的海盗大战。在剧情上,影片则把原作中的《独角兽号的秘密》《红色拉客姆的宝藏》《金螃蟹贩毒集团》等集的内容融合在了一起,编织出了一个充满《夺宝奇兵》色彩的寻找古代宝藏的故事。埃尔热的原作卷帙浩繁,电影却要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交代清人物、展开故事,于是,剧情被斯皮尔伯格压缩得非常集中,譬如阿道克船长的出场就被有机结合在了丁丁逃亡的剧情里。

  (图宾根木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罗贤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