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丁丁历险记》 斯皮尔伯格也不是万能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1月16日11:14
斯皮尔伯格
斯皮尔伯格
斯皮尔伯格

  一边《失恋33天》的话题还在延续,另一边媒体也将焦点逐渐转移到昨日正式公映的斯皮尔伯格新片《丁丁历险记》上。有了斯皮尔伯格的大名作为质量保证,再加上是改编自经典漫画的动画3D电影,媒体和不少影迷,对此还是十分期待。不过和北美、欧洲的一些地区反响强烈的状况相比,《丁丁历险记》在中国的境遇应该算是遭遇“寒流”。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一些院线,《丁丁历险记》公映首日,票房平平,观众对其期待指数并不高。新东北影城的杨菲告诉记者,因为之前的宣传不够,了解该片的观众比较少,少有人来询问。从目前影院给予的排片场次看,这次斯皮尔伯格大导完全没有受到优待。

  “丁丁”冷场是宣传少惹祸?

  昨日零时,记者赶到IMAX电影院观看零时首映场。虽然也有一些上座率,但是和《变形金刚》、《哈利·波特》等外国大片的零时首映热闹场面完全不同。因为是3D,观众更多是冲着体验IMAX—3D的效果而来,至于电影反倒成为附属品。

  昨日下午稍晚时候,记者致电沈阳几家影城,从影城提供的排片表上看,《丁丁历险记》完全没有受到应有的优待。首日票房平平,也没有显示出大师级别导演的水准。杨菲告诉记者,院线对于这部电影没有太高的期待:“之前宣传很少,很多观众不知道。也不像一些大片上映,会有很多人打来电话咨询。所以现阶段排映场次不会太高,再看看观众反响吧。 ”

  另外,其他几部正在上映的影片,目前观众反应不错。《失恋33天》已经不如之前光棍节时火爆,但还是有不少观众观影,《铁甲钢拳》的票房也不错。短时间内,“丁丁”翻身不太容易。

  人不萌台不亮观众不买账?

  漫画《丁丁历险记》拥有全球范围粉丝,当然在引进中国后,也吸引了不少中国粉丝。但是这个来自比利时的漫画人物,在中国受众的心中,影响力远远小于一些日本、美国的漫画经典人物。对于“丁丁”这个人物,尽管不少观众对于角色形象觉得十分熟悉,但是对于人物个性和故事的了解,比较欠缺。有的甚至已经淡忘。所以,“丁丁”真正的忠实粉,是比较少的。《丁丁历险记》采用了“表演捕捉+CG动画”的3D技术,片中的人物角色都比较仿真。但丁丁的形象和邋遢的船长,实在和“可爱”两个字相去甚远。唯一能够让观众大呼好萌的宠物狗“白雪”,不够抢眼,戏份不出彩也不多。打酱油的一只暹罗猫,形象可爱却只有几个镜头。从近几年外国动画在中国的票房成绩看,想要讨中国老百姓的欢心,首先角色形象必须要萌,台词要贴合时下,够搞笑够流行,从《功夫熊猫》、《里约大冒险》、《驯龙高手》等又卖座又叫好的几部片子,都能够看得出来。在这点上,《丁丁历险记》是欠缺的。

  《阿凡达》成斯皮尔伯格绊脚石

  因为是斯皮尔伯格的作品,公众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很高。影片采用了“表演捕捉+CG动画”的3D技术,虽然并不新鲜,但是大众对于斯皮尔伯格,总是希望看到更新更惊喜的东西。

  从电影技术讲,片中人物的发色、皮肤、脸型到衣着,制作精细。电影紧张刺激的冒险情节环环相扣,动作戏几乎贯穿全片。在一场追逐戏中,在顶尖特效技术的支持下,一镜到底的“长镜头”毫无顾忌似的跟着主人公高速移动旋转飞跃,让人看得喘不过气。

  但作为一部表演捕捉+CG动画,除了制作比较精良不粗糙,《丁丁历险记》并没有其他的惊喜。而观众对于斯皮尔伯格又总是会期待甚高,想起之前的《阿凡达》,也许反而成为斯皮尔伯格之后的绊脚石。

  跟“丁丁”一起冒险

  《丁丁历险记》已经于昨日正式公映,本报特别联手新东北影城百联店,邀请10名读者免费观影。跟“丁丁”一起体验紧张刺激的冒险。读者可以发送邮件至lswbabc@sina.com报名。 记者 张铂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