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富春山居图》斯琴高娃 “我要向年轻人学习”

2011年11月15日15:06
来源: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讯 在拍摄间隙,记者电话连线斯琴高娃。这位被剧组称为本片中“定海神针”的老演员,语气却非常低调、平和,对记者直言她是抱着向年轻人学习的态度进组的。她还表示,自己年纪大了有些跟不上时代了,“多和年轻主创接触,能学到新的东西。”

  喜欢画画,但不敢临《富春山居图》

  斯琴高娃表示,自己平时也喜欢画画,但是功力远未到临摹《富春山居图》的程度,“我是很喜欢国画,但是平时拍戏很忙,基本没什么时间练习。《富春山居图》我非常喜欢,但是能临摹到这个水平就差得太远了。”谈到此次与刘德华的合作,斯琴高娃赞不绝口,她说:“刘德华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艺人,人很热情,相处非常舒服。”斯琴高娃透露,她早前和刘德华出演过同一部电影,但没有同场的对手戏,很遗憾。2008年,两人在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遇到,当时,斯琴高娃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捧得金像奖,刘德华则以《门徒》中扮演毒枭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在颁奖典礼上,我们在碰面时谈起过有机会合作的意向,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斯琴高娃笑着说。

  不当大腕,向年轻人学习

  之前,斯琴高娃很少出现在商业大片中,谈到这次参与《富春山居图》,她兴奋地说:“我之前拍摄过很多影视剧,但《富春山居图》在形式上最特别,我演的“老佛爷”也非常神秘,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而且,我敢说,《富春山居图》在电影形式上绝对是开创性的尝试,在国际上都没有过,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剧组的。”

  如今进组三天了,斯琴高娃在导演与同组演员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其实每一部戏我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拍的,毕竟我年纪大了,思想跟不上时代,很希望能和年轻人在组里几个月的朝夕相处,学到点新的东西。”她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去挑战、去尝试,希望有不同的变化,不同的考验。她说:“我的心态一直很好,一方面保持锐气,另一方面学着善解人意,这样,每一天在紧张劳累的同时,拍戏也成为一种快乐。”被问到何时退休的问题,她笑着表示,身为演员,自己就是想力所能及演更多的角色,“我还是想去多尝试,还没觉得自己已经演够了。”本报记者 关力制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