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富春山居图》热拍 斯琴高娃:我不是定海神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1月15日14:28
斯琴高娃在拍摄现场
斯琴高娃在拍摄现场

  扬子晚报讯 10日,正在杭州热拍的《富春山居图》剧组迎来了一位重量级演员斯琴高娃。12日,斯琴高娃与刘德华演出了一场精彩的对手戏,两位演员现场只是用眼神对望交流,强大的气场镇住了所有工作人员。斯琴高娃很少出现在商业大片中,谈到这次参与《富春山居图》,她兴奋地说:“《富春山居图》在形式上最特别,我演的“老佛爷”这个角色也非常神秘,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而且,我敢说,《富春山居图》在电影形式上绝对是开创性的尝试,在国际上都没有过,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了解《富春山居图》吗?

  斯琴高娃(以下简称高娃):这其实是个老话题了,很多人都知道,不全了吧,一半一半吧。

  记:您自己喜欢书画吗?

  高娃:喜欢。

  记:对这个画作赏评一下?

  高娃:这个不敢当,但这个是仅有一幅,已经不全了。以这个作为一个题材还是很有意义的。

  记:书法和画画更偏重于什么?

  高娃:喜欢画画,字也在练,但不坚持。

  记:在画画选材会偏重于什么?

  高娃:喜欢而已,喜欢国画。

  记:您接拍的商业片不太多,但这次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接这个片子?

  高娃:大概就是缘分吧,来自各方面的老朋友啊,加上导演也选到了。其实很忙很紧张,但是也就是因为缘分就来了。

  记:这个角色能介绍一下吗?

  高娃:很怪,跟以往不同,很神秘。

  记:还有很多年代感和时间感的是不是?

  高娃:当然有,这幅画就有它的年代感,到现在都半个世纪了。投射到电影里就是现今的人们怎么去看待它,然后怎样把它合璧,毕竟是国宝嘛,有这样一个意义在里面。

  记:媒体都说把您请来这部影片是一个定海神针,您怎么看?

  高娃:这话说的太严重。我算不上吧。

  记:那在影片里,您与其他人物都是什么样的关系?

  高娃:是一个连带关系。我估计是海峡两岸的连带关系。

  记:在现代电影中,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的运用,显得演技和明星都不太重要了,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高娃:演技不重要吗?我总认为演人物的话呢你要设身处地的去想这个人物应该是什么样。

  记:以您现在地位还有什么样的角色还想去接演?

  高娃:演员嘛,职业就是这样,就是想力所能及演更多的角色,希望再有一些变化,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时代、不同的考验,我还是想去尝试。

  记:您的腿伤现在怎么样了?

  高娃:在治疗,好多了,谢谢。

  记:跟刘德华的合作怎么样?

  高娃:过去跟他也合作过一次,只是没有同场戏,很久没见了,上次见他是在香港金像奖的活动上,很热情。都有合作的愿望,但没想到这么快。影片当中和他的人物关系是互相牵制的感觉。 本报记者 马彧

  ■相关新闻

  斯琴高娃“广告违规” 经纪人:不等于代言假药

  多次曝光荧屏违法广告的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日前发布第11次行业通告,曝光42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广告,斯琴高娃因在违规广告中“现身说法”两度被点名。不过对于被曝光一事,斯琴高娃的经纪人宋也对记者表示,广告违规并不等于代言假药。

  在网友心中,斯琴高娃一贯做事很严谨。然而连续两条参与拍摄的电视购物广告均被批评涉嫌违法违规,也令网友很受伤。网友“yeliling8”质问斯琴高娃道:“斯琴高娃老师,你就这么误导消费者,辜负了我们对你的信任!”而一名叫做“自私。拥有”的网友也说,斯琴高娃为了产品做点广告挣点零花钱,无可厚非,“但是您这样完全按着商家的剧本,成为商家不折不扣的传声筒,自然会严重误导观众。希望您以后别因小利而忘了大义,虚假广告做不得。”

  前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斯琴高娃的经纪人宋也,宋也在电话中一再强调药本身没有问题,只是采用的广告形式违反了国家的相关规定。宋也说:“斯琴高娃老师在接这两个药品广告之前都有详细的了解,也试用过。我们也查看了药厂那边的营业执照以及药品生产批准文号,都是合法的。因此斯琴高娃老师并不是在给假药代言。”宋也还说:“我认为其实在广告播出之前,相关部门就应该进行审核,不合格就禁止。”“今后会不会在接广告之前更多了解一下有关广告相关规定?”宋也表示:“会的。”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扬子晚报

102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88375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