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委业务简历

2011年11月07日11:07

  傅铁铮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 常务副主任

  中国卡通产业论坛 大会主席

  中国动漫资源网 主编

  国家动漫产业部际专家联席会议专家委员

  中国传媒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评审专家委员会网络动漫组副组长

  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组委会副主席、评委

  2011天下动漫风云榜评委会 主席

  傅铁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卡通艺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多年从事影视文化编辑、记者及影视评论工作。曾任中国电视金鹰奖第16届、第17届电视剧评委;第18届、第19届、第21届、第22届电视美术片评委、副主任;第8届四川电视节评委会副主席;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评审团主席。

  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他就关注陷入困境的国产动画业的状况,曾发表《救救中国动画片》、《中国动画敢问路在何方》论文,最早提出振兴中国民族动画业的出路在于工业化生产,企业化发展,市场化经营和国际化接轨。1993年作为中宣部国家动漫调研组成员,参与全国调研,推进开展了中宣部“5155”工程。

  主持中央电视台系列讲座《中国动画70年》,拍摄12集专题片《走近中国动画》,创办漫画月刊《都市传真--CARTOON100》,2002 年发表《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中国民族动画业路在脚下》一文,并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论文奖。

  一直以来,傅铁铮致力于推动中国卡通产业的发展,2000年创立“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奖”;2002年在杭州举办首届 “中国卡通产业论坛”。现已成功举办六届。2007年受聘于国家十部委 部际联席会议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同年8月任北京 市文化创意产业评审委员会网络动漫组副组长;国家信产部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举办的第一、二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评审团主席。他与美国 、加拿大、德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国际卡通业界保持密切地交流与合作,推动 中国卡通文化的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

  杰里米•爱德华兹

  我是Coptor制作公司的副总裁和主要制作人。我与合作伙伴Todd Ivey制作电影和电视节目至今已有10年之久。1996年,我以优异的成绩从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专业毕业。尽管接下来的作品不多,但我已完成的作品有被收入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馆藏。我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了戏剧和音乐中。被外界视为是一个富于创造的制作人,皆因本人热衷于用故事呈现自己的作品。

  优秀作品包括获得2005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Ryan(瑞恩),和首次获得双子星大奖提名的Alter Egos(改变自我),故事讲述的是动画制作人Chris Landreth和他与Ryan Larkin之间的关系。

  2006年,我制作了Raising Valhalla,故事记述了多伦多歌剧院的建造,以及《瓦格纳的指环》的首演。2007年,我制作了Smallfilm,该片由加拿大演艺界传奇人物Henry Wolf领衔主演。 一部关于辅助性自杀的短片,悲伤且感人。我们因Kitiohcikew一片获得了2008年原住民音乐纪录片奖。该片是克里族长老兼音乐家Winston Wuttunnee的个人传记。

  近年,我们因Pax Americana & the Weaponization of Space一片获得了2009惠斯勒电影节的最佳纪录电影奖。本纪录片是我们首次跨国合作的结晶。2010年10月,我们完成了美联社环球电视新闻的圣诞特别节目“Sparkle(闪耀)”。节目内容为Andrea Menard的晚会演出,Andrea因出色的表演在近期获得双子星奖提名。

  自2006年起,我每年都来中国,以电影电视行业顾问的身份开展工作。也曾到广州,与琵琶大师方锦龙同台演奏。

  廖祥忠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是我国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创始人。其专著《数字艺术论》(上、下)堪称我国新媒体艺术学科奠基之作,荣获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本领域国家最高成就奖)。

  同时兼任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文化部高等学校动漫类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学位办“全国新媒体院长论坛”首任轮值主席、国家十部委扶持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画年鉴》主编。被评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是教育部2008“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尹惠珍

  尹惠珍攻读完英国拉夫堡大学的博士学位之后,便开始了她的学术研究生涯。之后她加入了韩国政府机构KBI,开始在国际上推广包括动画片在内的韩国广播影视内容,并很快投入到影视作品的生产与发行领域中。她是一些国际合作制片项目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包括国家地理频道的“韩国走向世界”、MDA项目和与AETN广播网合作的项目。除韩国纪录片以外,她还致力于韩国动画的联合制作以及将其介绍给全世界。在墨西哥,秘鲁等拉美国家推广韩国动画。

  她出版过三十多部书和文章,内容涉及青年和公民媒介素养、包括动画在内的电视节目的发行等等。她曾被邀请作为各种国际市场的论坛嘉宾,包括班夫电视节和法国阳光纪录片节。她也是2009年MIPTV “内容360”、2009年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和2010年上海电视节以及各种韩国影视奖项的评委会成员。

  现在她在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任职,主要教授数码内容和广播行业政策,并以媒体顾问的身份工作。

  潘 超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自198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至今一直从事青少年电视工作。

  本人创作的电视作品曾获第17届慕尼黑国际青少年电视节最优秀奖;“亚广联”(ABU)2006年度大奖;斯洛伐克、芝加哥及国际华语电视节等多项国际大奖。

  同时本人创作的电视节目还多次获得奖中国广播电视大(星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金童奖、飞天奖、骏马奖、“五四新闻奖”等各类中国政府电视大奖。.

  雷其梠

  香港雷霆国际传播公司

  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雷其梠现为香港雷霆国际传播公司的创始人兼执行总裁,主要负责国际动画与电影内容交易,国际影视节申办网运营与管理、和影视项目投资(近期项目有:古城会电影,红鲤鱼院线、中环时代影城建设项目等)

  雷其梠以其在动画行业的丰富经验,曾获得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Studio Ghibli公司在华发行版权。目前雷霆公司所拥有的知名国际动画内容发行权包括神奇四侠 (Fantastic Four),摩托佐罗传奇 (Zorro Generation Z),和华纳公司旗下Cartoon Network 变身男 孩(Ben 10).

  创办雷霆公司之前,雷其梠在华特迪斯尼公司工作了将近十年。起初他在香港的博伟家庭娱乐公司任职,随后在北京华特迪士尼国际电视担任总经理,负责中国区运营。在该职务中,雷其梠负责迪斯尼在中国电视业务中的节目制作、发行、市场推广以及广告销售。他成功地在北京和上海建立起迪斯尼电视分支机构,极大地拓展了迪斯尼节目在中国发行的范围。

  雷其梠参与制作的儿童节目曾获艾美奖提名(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协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确立“国际儿童广播日”,并专设艾美特别奖鼓励优秀的儿童节目) 。雷其梠曾经兼国际特奥会中国理事会成员和中国顶尖学府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目前任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为MBA硕士研究生班讲授全球文创媒体行业与中国等相关课程.

  在加入华特迪斯尼之前,雷其梠在美国洛杉矶经营管理自己的信息技术咨询公司 , 专为好来坞影视娱乐行业提供服务。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UCLA大学攻读了数学及计算机学士学位,在美国南加州USC大学获得了国际商业管理 MBA 学位。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