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磊为啥老戴围巾 《男人帮》编剧:要暖更要帅

2011年11月05日12: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任翔
《男人帮》主角酷爱围巾
《男人帮》主角酷爱围巾

  孙红雷、黄磊、汪俊,三大型男只要一出场,必定搭配围巾,这辈子知道和不知道的围法,在拍这部剧的时候,全部都见识了。 导演赵宝刚

  大家围围巾就是互相攀比谁帅呗!大家都围上了,围法一个比一个复杂。而且另外当时拍的时候确实是上海最冷的时候,围巾也能保暖嘛。 编剧唐浚

  孙红雷、黄磊主演的《男人帮》播出过半,热度不减,除了轻松幽默的台词仍然是讨论焦点外,许多观众也说越笑越觉得伤感,甚至看得落泪,不过一边骂着剧情残忍,一边又把编剧称为“爱情专家”。

  为什么孙红雷演的“顾小白”特别爱戴(微博)围巾?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编剧也叫顾小白,与《男人帮》中的顾小白有什么“瓜葛”?昨日,《男人帮》编剧唐浚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

  人人都是围巾控 互相攀比耍帅

  “怎么每个人都围着围巾呀,而且围法也太多了吧!”孙红雷、黄磊、汪俊,三大型男只要一出场,必定搭配围巾,也难怪观众有这样的感叹。导演赵宝刚之前也说:“我说我这辈子知道和不知道的围法,在拍这部剧的时候,全部都见识了。”

  唐浚开玩笑地说,这完全就是大家在攀比谁帅:“因为这部剧就是定位都市剧,那时尚肯定是当中的组成部分,大家围围巾就是互相攀比谁帅呗!你说我见到你围着,我没有那肯定不行,就这样大家都围上了。这都不用说,围法一个比一个复杂。而且另外当时拍的时候确实是上海最冷的时候,围巾也能保暖嘛。”

  不过当记者问到谁最先带起这个风潮时,唐浚琢磨半天:“具体我也记不清楚了,估计是红雷吧。还有他的眼镜也是换了20多副吧,太能做造型了。”

  真假顾小白都红 完全是巧合

  孙红雷饰演的“顾小白”在微博上人气爆棚,频繁被网友@,现实生活中,同样有顾小白这号人物,而且是影视圈的知名电影人,曾经担任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的编剧,与剧中的角色如出一辙。连顾小白本人也忍不住在微博中调侃:“我提前成功了,没想到杀入了时尚圈。”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顾小白的电话,《男人帮》让他一下从幕后走到台前,他笑着说:“当初红雷在拍这个片子的时候,给我说这个事,我觉得挺好的,就相当于给生活添加了一个乐子。电视剧我也断断续续地看了一些,反正对我没什么坏处,只是一些朋友会跟我开玩笑,就觉得挺好玩的。”不过顾小白说自己和唐浚并不认识,相信这只是一个巧合。

  而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唐浚的证实,他说确实和顾小白不认识,而且这个本子两年前就开始构思,同名算是一个巧合。

  台词“一针见血?”让你正视情伤

  另外一种声音在网上浮现,称《男人帮》的剧情和台词很残忍,甚至看得心痛。有观众甚至直接说:“那些看完台词觉得好笑,都是不成熟的。”

  针对这样的说法,唐浚回应说:“我在写这部剧的初衷就是想说真话,所以里面的角色都是不加美化和修饰的。就是希望女性观众在看的时候能明白男人的想法,算是客观反映爱情的本质。”

  因为《男人帮》的台词过于直白,有观众把唐浚看作“爱情专家”。唐浚说治疗情伤的最好方法是能够正视爱情伤疤。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