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我和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1日18:19
《我和你》剧照
《我和你》剧照


  影片信息:

  片名:我和你

  编剧:刘书宏

  导演:扈耀之

  主演:英达 苏慧伦 张信哲 张龄心 洪剑涛 周德华 王晴

  作曲:闻震

  录音:尹千

  剪辑:张小冬

  美术:杨浩宇

  摄影:罗攀

  制片人:郭林清

  制片主任:任杰

  总策划:田壮壮、穆德远、王鸿海、黄英侠、俞剑红、陈邑

  总监制:张会军、孙欣、张璐

  出品人:谢晓晶 谷国庆 郭小红

  出品:

  青年电影制片厂

  北京凤翔嘉和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我和你》剧照
《我和你》剧照


  剧情简介:

  鸣先生的母亲临终前希望再次重温年轻时合唱团的那段难忘岁月,鸣先生一口答应。而此时,鸣先生因为婚外情正与台湾籍妻子艾老师闹离婚。艾老师虽答应一起重建合唱团,但私下里却购买了一个炸药包,计划与鸣先生同归于尽。

  鸣的员工德华为了应付鸣,找来了殡仪馆的化妆师老王,哑巴姑娘,从台湾来大陆想要自杀的张稼轩、出租车司机老黑、一心望子成龙的飞飞妈冒充歌唱家。

  最终,荒唐的合唱经历没有让众人进行过一次正式的演唱,但是他们在生活中却找到了希望和奇迹……

《我和你》导演扈耀之(扈强)
《我和你》导演扈耀之(扈强)


  导演的话

  想说的很多,但篇幅有限,只说拍摄时的想法。现在的城市有着众人皆知的病垢,人们为了所谓的生活,不得不努力拼搏。影片旨在表现:关心小人物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生活中十有八九不如意,但在现实社会中开心的活着很重要。在社会中对于生命来说只有“我和你”。不知大家看完后是啥想法,我在拍摄时是这样想的。

  导演扈强简介

  扈强(扈耀之)、男、党员、1969年10月出生

  199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表演专业、首届艺术学硕士、在读电影学博士。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

  电影导演、编剧作品

  电影《丛飞》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主演、2007年电影局推荐重点影片、2007年金鸡奖导演处女作提名。

  电影《水墨青春》入选14届大学生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参展、参赛作品、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最受欢迎导演、最受欢迎女主演。2010年获美国火奴鲁鲁电影节银蕾奖。

  获奖情况

  2004年荣获中国电视家协会第四届电视导演“双十佳”导演提名(作品《似水年华》)

  2007年荣获第二届北京电影十佳工作者称号、

  2007年主演《你好,我是向菲》荣获中宣部颁发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广播剧奖、

  2007年荣获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提名、

  2007年荣获第五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

  2008年荣获北京电影学院师德十佳称号

  2009年获得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

  2010年荣获北京电影学院“育人标兵”称号

  在副教授任职期间于《当代电视》发表学术文章题为:“演员自我魅力刍议”、合著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中国电影专业史研究》(电影表演卷)。

  《电影表演艺术在电影导演创作中的重要性》(专著)院级科研项目,项目编号:2008MS11。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