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梦想合唱团》哈林还乡:我是云南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8:05

  哈林语录

  “这里是陌生而熟悉的家乡,我是墨江人,虽然是第一次回来,但却感觉很熟悉。”

  “这里有城市少有的味道,混合这泥土、炭、树叶,很特别。我有点担心打扰了这里的清静。”

  “你们要小心,我吃了白薯,今天肚子会产出很多气体的。”

  “我觉得音乐是快乐的,对我来说,唱歌只有很好听和一般好听。但最重要的是,唱歌的过程是应该享受快乐的。”

  “老乡,我是云南人啊”,哈林庾澄庆昨天首次回到故乡普洱,寻找最会唱歌的人。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活动《梦想合唱团》昨天在普洱拉开帷幕,本报作为云南独家深度合作平媒,跟随节目组来到普洱采访。本次哈林庾澄庆作为云南人的代表,将要在普洱找寻最会唱歌的20人,组成梦想合唱团,与其他七个城市和地区组成的合唱团比拼。其中,获胜的队伍将会得到一笔丰厚奖金,投入到当地的公益事业中。这次在普洱的公益项目是给镇沅县中坡小学修建一座桥,以便缩短孩子们上学的路程。

  哈林回家 我是云南人!

  “这里是陌生而熟悉的家乡,我是墨江人,虽然是第一次回来,但却感觉很熟悉。”昨天回到家乡,遇到热情的老乡们,哈林看起来心情很好。毕竟,能躲开纷扰的城市,还有近日来纷纷扰扰的绯闻,对哈林来说,的确是一桩美事。“这里有城市少有的味道,”哈林说,“混合这泥土、炭、树叶,很特别。”

  昨天,哈林跟着《梦想合唱团》的拍摄组,来到普洱美丽的小镇那柯里,这里是从前兴旺的茶马古道驿站。百年前,闻名遐迩的普洱茶就是从这里走出云南,流通到全国各地。哈林此番前来,为的是寻找家乡的唱歌达人。哈林一路拿着扩音器沿途寻找,“谁是最会唱歌的人?”虽然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哈林自己笑着说,“这里美得像画一样,有点担心打扰了这里的清静。”不过当那柯里的老乡们,从自家里拿着酒出来,唱着彝族的祝酒歌时,哈林就完全打消了这些想法。看着老乡们从家里拿出了纯天然的煮白薯,哈林乐滋滋地拿起来吃了几个,最后还开玩笑地说,“你们要小心,我吃了这个,今天肚子会产出很多气体的。”

  哈林招募 拦截新娘

  哈林昨天在那柯里拦截了一位普洱新娘,而且得到了新郎的同意。昨天在那柯里结婚的新娘小谢,遇到了正在寻找合唱团团员的哈林。哈林拦下正在拍婚纱照的小谢:“你会唱歌吗?”咱云南妹子也十分大方,“会啊。”小谢穿着一身火红的嫁衣,现场唱完一曲,才惊喜地发现:“你是不是庾澄庆啊?”哈林听闻哈哈大笑,边笑边对着工作人员说,“这个给我登记下来。”

  哈林说:“我觉得音乐是快乐的,对我来说,唱歌只有很好听和一般好听。但最重要的是,唱歌的过程是应该享受快乐的。”满眼是新婚喜悦的新娘小谢,肯定是用这种快乐打动了庾澄庆。而在结婚的时候,遇到哈林的拦截,对小谢来说,也算是一种特别的记忆。

  老师歌手

  为公益而唱

  作为本次招募的选手,罗坤昨天也特别带着朋友,与庾澄庆在那柯里围炉而坐。在古代,这是煮酒论英雄,在普洱,这是煮茶论音乐。哈林说:“音乐要有能量的特质。我看电视,有时候会觉得,哟,音有点不准。但没关系,只要唱歌的过程是享受的,能表达出歌曲的信息就可以。”不过音不准的事情,在罗坤这群朋友身上可能较少发生。围炉而坐,再加上一把吉他在手,罗坤给哈林表演了《月亮升起来》等几首歌。听完哈林开玩笑地说:“把这群人全给我带回去,唱得太好了。”

  罗坤在普洱本地也是有小名声的音乐人,曾在普洱各县开过小型演唱会,自己也经营着一家音乐酒吧。记者跟几个当地人聊起罗坤,当地人都说,罗坤的酒吧在这一带都挺有名。更为传奇的是,他曾是普洱一家小学的校长,也在教育局任职。这次《梦想合唱团》的公益性质,让他觉得参加招募意义特别。因为自己曾是老师,对孩子们上学路途遥远有切身的体会,罗坤说:“我就是冲着这个(公益项目)参加招募的,另外作为音乐人,也需要多跟其他人交流,吸收不同的元素。这次招募是很好的机会。”(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