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八月战事》上映 导演雷尼哈林谈幕后及新计划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9月02日09:28
《八月战事》上映 导演雷尼哈林谈幕后及新计划
《八月战事》上映 导演雷尼哈林谈幕后及新计划

  Mtime时光网9月2日报道 雷尼·哈林的新片《八月战事》刚刚上映,这部反映2008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战争的影片是一部被包装在动作片之中的惊悚片。日前,雷尼·哈林接受采访谈论了影片的幕后制作,并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新计划。

  《八月战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透过一个记者的视角来叙述。影片主角是一个叫做汤玛斯·安德斯的美国记者。他和他的摄影师为了在俄罗斯空袭格鲁吉亚后,在作战地区救出一个平民妇女而被当局逮捕。在他们逃亡安全地带的过程中,汤玛斯·安德斯记录下了俄罗斯军队滥杀平民的镜头,他希望自己能把这些资料公之于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雷尼·哈林特很早就确定要来执导这部电影了。乃至剧本还没有写成,只有个大纲的时候,他就笃信自己一定能执导好这部电影。他说:“在战争结束后一年,这个剧本还只是个大纲,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听说了有这么一个电影项目。然后我做了一些调研,发现这次的战争中有很多未被讲述的故事存在。然后我和我雇来的一个编剧一起深入到了格鲁吉亚的内陆,见到了很多记者,深入了解了这场战争的前因后果。然后,我决定,要从一个记者的角度来拍摄这部电影。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民众对战争产生感同身受的理解。”

  为了还原当时的情形,雷尼·哈林特意选择了在格鲁吉亚拍摄这部电影,他说:“在当地拍片,有一种情感上的与众不同的体验。首先,战争对当地的人来说还是鲜活的记忆,他们能把自己在战争中的遭遇告诉我们;其次,当地的那些群众演员能把真实而原始的表演呈现在电影中,这对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除了当地的民众,格鲁吉亚政府也为影片的拍摄提供了支持。当地政府在一些政策和法规上为剧组大开绿灯,而且还无偿提供给剧组一大堆军事设备,这其中包括了80辆坦克、6架喷气式战斗机、8架直升飞机和5000名士兵。雷尼·哈林说:“这是少有的殊荣,在很长时间内很少有什么电影工作者能得到这样的支持和帮助。即使是CG技术能做到的也不过如此。全实景拍摄,这也就是这部电影为什么看起来如此真切和真实的原因。”

  在《八月战事》之后,雷尼·哈林手头的计划还有不少,其中包括电视剧《火线警告》,以及为自己的名作《特工狂花》拍摄续集等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