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片《搜索》开拍 姚晨“强抱”赵又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9日12:08
陈凯歌新片《搜索》开拍 姚晨亮相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10月18日,陈凯歌新片《搜索》在宁波举行发布会,主演姚晨、高圆圆、赵又廷、王珞丹、王学圻和陈红悉数亮相。尽管该片主演实力派众多,但姚晨、高圆圆的双姝争霸,被认为是该片最大的看点。

  ■姚晨赵又廷 首次演情侣

  在电影《搜索》中,姚晨饰演的某地方电视台社会新闻记者陈若兮,曝光叶蓝秋(高圆圆饰演)公车上拒绝给老人让座的新闻后,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舆论声讨,在这个过程中陈若兮的工作理想、人生价值观以及与男友杨守诚(赵又廷饰演)多年稳定的爱情都经受了考验。

  现场记者对于姚晨饰演媒体工作者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记者直接问她,在饰演了记者之后,怎么看待“娱记”这个群体?姚晨表示,每个行业都一样,“首先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其次再赋予记者的职业外衣。”

  在电影中,姚晨和赵又廷首次合作就饰演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侣,为了更好地表现相恋多年的爱情状态,两人从进组开始就努力“培养感情”。据“姚记者”微博爆料:“和赵又廷拍一场小两口床上聊天的戏,结尾即兴抱了他一下,拍完后略带歉意地对他说:真对不起,刚才抱了你。又拍一条,他也即兴抱了我一下,腼腆地对我说:真不好意思,我也抱了你。啧啧,我们真是又保守又有礼貌的演员啊。”现场记者问姚晨为什么要上演“强抱”赵又廷的戏码,姚晨略带调侃地表示,“不算‘强’吧,他也没挣扎……”赵又廷当即表示,“我很享受!”

  ■高圆圆新角色有点“格色”

  刚刚从巴黎时装周回来的高圆圆在现场表示,这次她在戏里饰演一个有点“格色”的高级白领,这个角色将一扫往日的小清新。

  据陈凯歌导演介绍,此次高圆圆饰演的叶蓝秋是“启动”搜索的关键人物,因在公交车上对七旬老人拒不让座,牵连出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全城热议”。当主持人问及高圆圆此次扮演的叶蓝秋与之前的角色最大的不同时,高圆圆风趣地说:“这次要告别花仙子,转战雅典娜。以前我演的很多角色都跟清纯挂钩,但这次《搜索》里的叶蓝秋很不一样,在人物的功能上,她很像一个‘二踢脚’,电影开始,引爆一个故事,在电影的最后,她还会再炸一下。但陈凯歌导演和我说,其实戏里最有趣的是中间这段儿,有一种弓拉满却未放手的感觉,这股劲儿特别重要,有点雅典娜的‘战神范儿’。”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