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片《搜索》曝光 姚晨为演记者玩潜伏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1日07:56
 姚晨微博发照片

 乔装改扮的姚晨随北京电视台外采组走街串巷做采访
 乔装改扮的姚晨随北京电视台外采组走街串巷做采访

  在陈凯歌执导的新片《搜索》中,姚晨饰演电视台女记者陈若兮。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姚晨更是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潜伏”在电视台的摄制组,走街串巷实地采访积累经验,又跟陈凯歌导演软磨硬泡要求给自己的角色配戴眼镜一副,以期更符合记者的形象。

  陈凯歌的《搜索》汇集了姚晨、高圆圆、赵又廷、王学圻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讲述一个由不肯让座事件引发的网络人肉搜索的故事。姚晨在片中饰演电视台女记者陈若兮,特点是“咬住新闻不松口”。这对她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为此,姚晨推掉了各种工作安排,戴上棒球帽和口罩乔装改扮,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潜伏”进北京台的外采组,走街串巷做采访。姚晨表示,体验生活是塑造角色的不二法门:“体验中的所见所闻,加上感同身受的思考,才会让人物不流于表面。”事实上,姚晨在出演电视剧《潜伏》时也曾去农村体验生活,跟大妈大婶们打麻将,观察她们的神态和动作。

  “潜伏”做实习记者的过程中,姚晨发现她接触过的记者百分之八十都戴眼镜,于是跟陈凯歌软磨硬泡,为“陈若兮”加配了一副眼镜。“潜伏”之余,拥有“微博女王”称号的姚晨,还在微博上就记者的着装问题向各路媒体人士求教,获得了不少有用的答案。日前《搜索》剧组已完成了在北京的三次试装工作,将于近期在宁波开拍。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