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问英雄所在 《护国军魂传奇》期盼“型男”再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6:45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革命史诗《护国军魂传奇》在北京卫视热播已经过半,掀起一股“英雄风暴”。在英雄缺失的时代,观众从剧中缅怀伟大的历史英烈蔡锷将军,同时也在“英雄”的感染下,反观现实,不禁叩问英雄在何方?如蔡锷般的现代“型男”再生成了众人的期待。

  “英雄风暴”席卷荧屏 于荣光有英雄情结

  “英雄”题材的影视作品风靡海内外,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作为商业大片的典范被观众口耳相传,在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也有多个版本的电视剧《英雄》,“英雄”一词总有说不尽的话题和故事。《护国军魂传奇》的出现,再度引爆荧屏“英雄”热潮。

  该剧再现了一代将军蔡锷反对袁世凯复辟称帝而发动“护国运动”的始末,为观众展现了蔡锷的雄才伟略和为国奉献的英雄情怀。素有“硬汉”之称的于荣光身兼两职,不仅在剧中扮演主角蔡锷,还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出演蔡锷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有不小的压力,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蔡锷,况且蔡锷还是一个令人敬仰的大英雄。于荣光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很多人也都喜欢演‘英雄’,比如我,从小就有英雄情结,我相信大多数人心中都是有‘英雄情结’的,所以《护国军魂传奇》要为观众还原蔡锷‘英雄’的一面。”

  众人期待“现代型男” 蔡锷也“选秀”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1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1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2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2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3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3

  《护国军魂传奇》掀起“英雄热”的同时还引起了观众对“现代型男”的期盼。剧中蔡锷在“反袁”斗争中的机智英勇以及他作为一个男人对家庭、国家的责任心,令观众折服,现代人誉之为“民国型男”,甚至有观众称:“蔡锷参加诸如‘加油好男儿’、‘非诚勿扰’等娱乐节目的话,肯定大受欢迎。”

  蔡锷“选秀”的话题在网友间讨论开来,观众对“现代型男”的期盼至少表明大众审美仍然坚持了其积极阳光的一面,选秀节目的标准或许应该再加入“人格魅力”一栏。《护国军魂传奇》的热播让观众领略到百年前蔡锷将军的风采,也让身处和平年代的人们渴慕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该剧制片人蒋晓荣称:“今天的‘英雄’不可能有百年前蔡锷的传奇经历,但是通过蔡锷展现出的是‘英雄’的品质:责任、热诚、无私、忘我、机智、勇敢,这是世世代代都需要的,我们的时代同样应该有更多这样的‘型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