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转山》 > 新闻列表

《转山》闯过“九九八十一难” 入围东京电影节

来源:北青网
2011年10月18日08:47

  本报讯 入围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转山》昨日举办观影会,导演杜家毅携主演李晓川、李桃亮相,影片将于11月3日在全国公映。

  《转山》根据同名畅销书改编,以谢旺霖自行车骑行滇藏线的真实事件为蓝本,讲述了一个台北青年为了完成哥哥的梦想,在质疑声中独自离开熟悉且优厚的生活环境台北,与一辆自行车结伴高原远游的日子。这段2000公里的旅途需要翻越数座海拔4000米的雪山,多次使他陷入窘境甚至崩溃的边缘,但泪水中意外的欢笑却使得他获得前行的勇气。影片由陈国富监制,已经入围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10月又获得第48届台湾金马奖提名“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两项提名。

  《转山》是国内首部反映自行车越野生活的电影,在剧本改编难度和拍摄难度上都很大。在70多天的高寒高原气候下拍摄,《转山》剧组经历了剧中主人公“张书豪”一样的“九九八十一难”。平地人首到高原难免会有高原反应,这在整个剧组几乎是家常便饭,摄影师每次在高原奔跑着拍摄之后,放下机器就狂吐不止。有一次,在陡峭的悬崖边拍摄,摄影助理为了躲避镜头,防止穿帮,险些跌下悬崖,幸好抓住一棵小树,才算免于大难。

  在昨天的观影会上,黄磊、廖凡、阿雅、导演陈大明、赵天宇、音乐人郑钧亦到场助阵,他们表达了对《转山》的肯定和喜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