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 > 天堂草原新闻速递

五大顶尖草原歌手齐聚 万人聆听草原名家演唱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7日15:30

  搜狐娱乐讯 10月8日,“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草原歌曲特有的燎亮、悠长、亲切的曲调沁人心脾,成为当今流行乐坛中凸显的一种独特清新风格。草原歌手带着他们特有的情怀与悠长的声线,在这繁华嘈杂的城市为我们传唱着那些,带着悠悠青草香、湛蓝天空颜色、飞驰骏马情怀的醉人歌声。因此作为“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的首场大戏,此次演唱会史无前例地汇聚包括德德玛,腾格尔,韩磊,吉祥三宝,斯琴格日乐、齐峰、乌兰图雅、额尔古纳乐队、阿拉泰、阿其木格、其其格等众多内蒙古知名歌唱家、音乐家。因其演出规格高,参演阵容庞大而受到京城观众的热烈追捧。


  这其中,德德玛、腾格尔、韩磊、齐峰、斯琴格日乐五位歌唱家,可以称为当前以草原文化为背景,歌唱草原的五大顶尖高手。其中,腾格尔无疑是是草原音乐的一枚旗帜,他极具激情和爆发力的歌声和大草原的号角马头琴相映成辉。同时其音乐与歌声中没有丝毫浮躁气息,有的只是天然的草原生态。在演唱会当晚,其压轴第四幕“为内蒙古喝彩”篇章。腾格尔将一人连唱《天堂》、《蒙古人》两首歌曲。“蒙古弯的缕缕炊烟,轻轻的铺向蓝天,茫茫的绿草地,是我生长的摇篮”。腾格尔雄浑苍劲的嗓音配合那撩动心弦的马头琴音,唱出的不仅是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更是对这个骑在马背上的伟大民族的礼赞,是对生命的礼赞。


  韩磊作为是前中国流行音乐界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其1991年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演唱了近百出的连续剧主题曲,以及许多红极一时的单曲,其中包括《隋唐英雄传》《走四方》、《天上没有北大荒》、《天蓝蓝海蓝篮》、《爱情飞蛾》等名曲。在演唱会当晚,除了演唱《等待》外,还将联手孟根(银花),为整场演唱会唱响最后一首谢幕曲《为内蒙古喝彩》,将演唱会氛围推上最高潮。其雄厚宽广,极具表现力的嗓音预料必然会让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草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幽远之中。


  齐峰同样也是内蒙古歌唱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他的身上有山的刚毅,也有水的柔情。他拥有蒙古族特有的豪放的性格。彪悍、柔情、厚重、飘逸,在他身上完美地组合在一起。从小队长调的热爱以及与生俱来对蒙古音乐的感觉,使得他成为用歌声诠释草原文化,用音乐书写着蒙古民族对大草原依恋的最佳人选之一。当年一首《祝福妈妈》感动了亿万的母亲和电视观众。而如今,在汇聚众多内蒙古顶尖歌唱家的“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上,他将演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草原恋》两首歌曲。


  五大顶尖草原歌唱家中的德德玛,是老一辈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是将蒙古族长调唱法发扬光大的始作俑者之一。她的声音浑厚醇美,演唱富于激情,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从她圆润柔美,热情奔放的歌声中,你可以领略到草原的美丽和奶茶的芳香。当年,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出了德德玛对草原的热爱,而其更是一直在努力地拓展蒙古族音乐的发展道路。在充分巩固了蒙古音乐精髓的基础上,她将美声唱法和蒙古族长调唱法融会贯通,再加上自身所特有的蒙古族韵味和强烈的草原气息,德德玛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被人们称为“草原上的夜莺”。 “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当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两首歌曲将由她演绎,仿佛让人们看到了内蒙古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和白云,感受到了“天堂草原”的壮美和柔情。


  在蒙古语中,斯琴格日乐的意思是“智慧之光”,一匹匹奔腾的烈马是草原上方最具野性的景观,斯琴格日乐便是它们的化身。她张扬的嗓音、驰骋的台风、放荡不羁的情感宣泄,热爱摇滚之风却坚持用自身独有的草原之音去诠释;她的音乐中不仅是摇滚赤裸裸的力量,更摆脱了以往浮泛、表层的情感状态,敏感的探讨灵魂深处的微妙感受。斯琴格日乐的演唱,给人带来的是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一扫而过后风驰电掣般的冲击。而受草原民族文化原滋原味的长期熏陶,她的歌声总能够触及到人的灵魂。《锡林河》、《请到蒙古草原来》两首歌曲在“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将与观众们分享。

  在这五位顶尖草原歌唱家和包括韩磊,吉祥三宝、乌兰图雅、额尔古纳乐队、阿拉泰、阿其木格、其其格等众多内蒙古知名歌唱家、音乐家的全情演绎下,“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还未开幕,过万张门票早就销售一空。如此强大的阵容堪称建国以来内蒙古歌唱艺术的巅峰之作。因此不单门票早早售罄,主办方微博抢票活动也被网友热烈追捧,短短时间转发数以万计。显而易见,作为“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的开幕大戏,“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在艺术上和市场上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相信通过这次史无前例的草原艺术巡礼和草原文化盛宴,内蒙古文化产业也将实现全面升级,并且同时宣告历经千年的草原文化,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出更为辉煌的崭新篇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