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雪涛在京去世 享年90岁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06日10:23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昨天凌晨4点,著名京剧小生表演艺术家刘雪涛因病医治无效在京去世,享年90岁。

  刘雪涛早年拜师徐碧云,工小生,曾与马连良、李少春、荀慧生、程砚秋等同台演出。1952年正式拜师姜妙香,潜心钻研传承京剧姜派小生艺术,后长期与张君秋合作,他们联袂演出的《望江亭》《诗文会》《西厢记》《状元媒》等深入人心,成为经典剧目。退休后曾在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执教,为培养京剧后备人才尽心尽力。

  据刘老先生的家人介绍,今年9月刘老生病住院,经过治疗调养本已出院,但上个月30日又觉身体不适,再次住进北京友谊医院。前几天一直发高烧,没想到老人家这次竟一病不起,撒手离去。据悉,刘老生前除了传承京剧艺术外还特别喜爱写书作画,今年家里人也本想为刘老好好准备90大寿,为此还筹备出版了刘老的书画作品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