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夏妍的秋天》幽默收官 王骁上演生活脱口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3:56
王骁(右二)剧照
王骁(右二)剧照


  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闹播出的住房大戏《夏妍的秋天》,即将在今晚(26日)幽默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持续上升,剧中一众角色演员的人气也随之高涨,获得了不少观众的青睐。其中,青年演员王骁饰演的地道北京人“冬子”,便因其京味十足的贫嘴与幽默感获得广泛好评,有观众笑称他是“把日子侃成了段子”、“每天上演生活脱口秀”。

  《夏妍的秋天》是一部发生在北京城的地道北京戏,剧中不仅囊括了诸如四合院、钟鼓楼、炸酱面……等很多特色京味元素、更不乏北京人最具特点的调侃与幽默。在北京土生土长的青年演员王骁在剧中饰演的冬子一角,便是本剧中最为京腔京调、贫嘴风趣的一位特色人物。王骁一贯擅长塑造生活气息浓重的平民小人物,此前他与导演沈好放便已多次合作,在《下南洋》、《戈壁母亲》、《迷失洛杉矶》中演绎了不少性格突出的经典角色。而在《夏妍的秋天》中,他凭借着自己“北京土著”的经验优势和自然生动的演技,活灵活现地塑造了一个话多而不罗嗦、嘴碎却不烦人、总是用不正经掩饰正经的典型北京“胡同串子”。在因房产纷争而闹得鸡飞狗跳的大杂院里,冬子凭着一张幽默频生的嘴皮子,每天上演生活脱口秀,调侃着邻里朋友,也毫不吝啬地拿自己开涮。他说自己的房虫生活是“养了一大堆房子像养了一群小鸟,天天张着嘴跟你要食吃,一张嘴就是一沓人民币。”他劝吕方圆不要为往事伤心的方式也是别具特色:“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别往回翻。你以为是连环画呢,翻来翻去的,翻一篇就得逼着别人陪你掉眼泪,我又不是压水机,掉不出来还干掉多没劲呀!”立刻让吕方圆转哭为笑。有观众评论说,冬子的幽默是随手拈来,是把日子侃成了段子的生活“脱口秀”。

  《夏妍的秋天》里,王骁饰演的冬子幽默如此,其实在生活中,王骁的“贫嘴”生活也与冬子不相上下。在他的微博“王骁很娱乐”里,他调侃生活的段子比比皆是,他笑朋友住院还想吃肯德基是“好比肝病患者,问吃什么,病人按住肝部痛苦的说:来个肘子……别太油……”他有时说话的劲头神似郭德纲:“有人以欺负自己为乐趣,有人以欺负自己为报复。我以欺负自己为便饭。先把自己欺负够了,你还拿我怎么办?”也正是因为他一贯的幽默,才让熟悉他的沈好放导演“委以重任”,挑起了为本剧贡献京味段子、演绎“北京土著”的重要任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