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生活567》“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

2011年09月23日17:30
改厨改卫
改厨改卫


  9月23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农业部科教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共同启动了第三届“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

  “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是CCTV-7农业节目“手挽手”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2009年启动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农业节目一系列公益活动的一大亮点。这项公益行动,可以改善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媒体和企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两年来,“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得到了广大农民的强烈响应,每天报名电话和信件都络绎不绝。经过多次开会商讨和实地勘察,改厨改卫行动已经为40户农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厨卫改造,将他们塑造成各地农村厨卫的样板间。改造过程是繁琐而辛苦的,《生活567》栏目记者深入农村,精心挑选设计师和施工队,与农民反复推敲装修方案,选建材,盯装修,甚至凌晨一两点还要走山路连夜运送装修材料。常规节目的拍摄周期一般为一周,而每一期改厨改卫行动,节目的拍摄周期至少要半个月。节目拍摄完毕,编导几乎成了半个装修专家。改厨改卫行动,为受益农户带去了确切的实惠,也和农民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节目播出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农村百姓之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和口碑。

  2011年,“5000元改厨改卫行动”再次启航,将投入更大的热情和力度,把它做得更好,影响力更大,带动力更强,让5000元发出“种子”的光芒,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社会上掀起更大的公益热潮,服务千家万户,建设美好家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