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笑傲江湖 > 笑傲江湖新闻动态

前春晚导演“炮轰”80后先锋相声 力挺郭德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09:19

  天津卫视《今夜有戏》特别节目——《笑傲江湖》将于本周五晚21点10分与观众见面,一档展现草根笑星的高端喜剧盛宴即将盛大开启,第一期节目当中首次当导演的郭德纲力邀曾成功执导过5届春节晚会导演袁德旺、美女阎学晶、老搭档于谦担任嘉宾。谈到这种组合郭德纲表示:他们的组合有着各自的分工,袁导和我关系非常好,对于选手表现力的评价比我更加专业,我要向袁导学习,他是我的“军师”,美女和我的老搭档可以说是我的“参谋”帮我更好的辨别人才,因为这次也是我选拔人才的一个时机,我一定要擦亮双眼。但在节目中,袁德旺、于谦却因为一对80后 “先锋相声”的演员当场发飙,袁德旺更是当场说出:先锋相声就是对相声的不尊敬!郭德纲也首度分析相声现状。

  袁德旺当场发飙“没听说过先锋相声” 郭德纲适合上春节晚会

袁德旺
袁德旺


  在节目中一对来自北京的80后先锋相声根据地“鸣乐汇”的年轻相声演员吴天忍、赵月阳,身穿自制的红色礼服,自称为“先锋相声”。先锋相声是一种理念,是在2009提出的,不同于传统相声,先锋相声更注重于一些表演形式上的突破,服装、道具更加多元化,时尚先锋相声一经推出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此次他们带来的是将台北相声演员的作品《谁在一垒》改编的作品《谁是前锋》,在作品演绎到一半的时候被残酷灭灯。袁德旺十分严肃的提醒他们:你们还没有入正活,你们太小看相声了,带着种作品来《笑傲江湖》简直是太欠考虑了,先锋相声就是对相声的不尊敬,我根本没有听说过先锋相声这么一说。传统相声是不容质疑的,就像郭德纲的相声段子,内容很新颖,其实他就是传统相声的很好的代表。上过央视春晚的相声虽然题材广泛但都没有跨越的了传统相声的范畴,从来没有那个上过春晚的人敢说自己是先锋相声,郭德纲的相声段子很符合大家的口味,除了在茶馆里听,要是在春节晚会上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同吃一碗饭 郭德纲:同行们该醒醒盹了

郭德纲
郭德纲


  在现场都在围绕着“先锋相声”展开讨论时,只有郭德纲最为冷静,没有了以往的幽默词汇,郭德纲“一反常态”,十分真诚地对两位年轻的相声演员说:“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其实到今天为止我认为我还是个小学生,虽然我好歹有一点点小成绩,也有点孩子跟我学,但是学到今天我越来越感觉到相声这行太难了,中国语言当中能够成包袱的在相声当中全有体现,必须真下功夫。到现在为止在德云社的商演中传统的节目依然会受到人们喜爱,试问从那些晚会、大赛中出来的相声段子,有哪一个能有如此长久的生命力?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想以自己全新的理念去“包装”相声,但一定不要急于给自己贴上标签。

  此次是郭德纲以个人的身份回应相声圈的现状,节目之后他本人表示:我和袁导的关系非常好,但是一直没有很好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笑傲江湖》为我们日后的合作提供一些条件,作为央视春晚的导演,他对语言类节目是最有发言权的,除了德云社的演出之外,后续我也会筹备一些晚会,毕竟转型了嘛,要拿出点动静,我会邀请袁导加盟。袁导是个性情中人,他是真爱相声,从心底里替这些孩子着急,相声这个圈子就是一个江湖,其实大家都是一家人,同吃相声这碗饭,相声的荣辱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所以我们有责任挽救相声的现状,振兴传统相声,谁能笑傲不重要,重要的是守住我们的江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