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房子梦》 > 话剧《房子梦》新闻速递

访《房子梦》女主角郭静琳:对人艺演出很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0:20
演员 郭静琳
演员 郭静琳


  记者:第一次拿到剧本,你怎样理解这个角色的?

  郭静琳:我觉得剧本对这个角色包括感情交代的都不是特别清楚,然后我只能是在剧本的基础上间接理解这个角色,刚一开始她应该跟男主角过了三年很幸福的日子,但是越演到最后,我发现她是一个很可悲的女孩,就是这三年的时间她应该是很爱这个男主角的,但是因为男主角是神仙,他跟她讲了一些她认为不可能实现的诺言,她一方面很爱他,一方面觉得这个人很不靠谱,到最后好不容易男主角告诉他自己是神仙了,她知道一切都是真的,开始相信他,爱他,然后愿意跟他在一起,但是最后没多久,可能就两三天,男主角就死了。我觉得她挺悲情的。

  记者:这个剧本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郭静琳:我觉得是这个女孩对爱情的信仰,她相信爱情,因为现在社会很多女孩都不相信爱情了,但她对爱情还是很执着、很纯真的一个女孩。

  记者:排练过程中,你认为角色和你一开始看到剧本的理解有变化吗?

  郭静琳:区别就是我一开始以为她跟男主角很幸福,但是演到最后发现她其实很可怜,她这三年的时间一直怀着忐忑的心情和男主角谈恋爱,一方面觉得很爱他、一方面觉得他不靠谱,刚拿到剧本的时候我觉得她很幸福。

  记者:你觉得难把握的地方是?

  郭静琳:剧本对这个人物的交代不是特别多,她之前是怎么样的,后来是怎么样的交代的不是很明显,只能是在现有剧本的基础上,揣摩角色的心理去把握。

  记者:排练中遇到什么困难吗?

  郭静琳:开始不太好入戏,跟男演员需要磨合,两个人在台上感情的戏份不多,但是毕竟三年的恋爱两个人的感情一定还是很深厚的。要通过磨合来了解。

  记者:9月10日首场演出,对自己表演有不满意的地方吗?

  郭静琳:整个表演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不满意的就是可能有一些词打磕巴,因为当时刚进剧场,整个联排的时间基本都没有,到晚上七点半开演,下午六点我们的景都才到位,之间也出来一些事情,舞台上的很多景都还不熟悉,话剧也是需要跟舞台磨合久了演起来才会顺利。

  记者:下一次演出会在台词上特别的注意吗?

  郭静琳:下一次演出肯定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因为话剧舞台上,即便你演出的人物不是特别好,但是这种问题要坚决杜绝。

  记者:当你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这个城市的土地爷,您认为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投入进去。

  郭静琳:我感觉这个情绪在剧本上的体现还不是很连贯,但是可能三年的时间会发生很多奇怪的事情,而且在舞台上呈现的也尽量是浓缩的,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呈现出来的。可能在舞台上只是一个瞬间,给她一点点时间去理解,但是我在现实生活中,要花更多的精力去理解。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在人艺的舞台上演出吗?对在此演出有过期待吗?

  郭静琳:是第一次。很期待,平时我们去人艺看戏都挺不容易的,现在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演出,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影视或者话剧演员来说,人艺都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能够在那演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