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不离婚》笑中带泪 电视剧式话剧发人深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1年09月16日16:15
 


  昨晚,都市情感类话剧《我不离婚》在东方艺术中心首演,这是一个大上海霓虹灯下的围绕“小三”展开的精彩故事,笑中带泪的同时满怀对人性对婚姻的深刻探讨。该剧适逢《婚姻法》修改之后的实行期间,它的上演,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我不离婚》主演是热播剧《婚姻保卫战》中的男主角刘金山和话剧界奖项大满贯获得者杨青,两位的精彩演出为该剧增色不少,而该剧的人物及情节设计相当饱满,堪称电视剧式话剧。戏剧结构一环紧扣一环,矛盾冲突一浪高过一浪,一个个看似孤立的事件被剧作者天衣无缝地排列组合,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从开场的“潮流甭管是什么?先跟上再说”开始,整台话剧都是以笑中带泪的形式呈现,虽然探讨的是十分严肃的主题,但台词也不乏小诙谐,时不时爆出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耍流氓”等时下最潮流的网络语。

  记者发现,昨晚到场观众基本都是中年人,或多或少也在面临中年危机的他们对《我不离婚》特别能够产生共鸣。在观看完《我不离婚》之后,现场观众除了给予台上演员们热烈的掌声之外,更多地沉浸在自己的思考当中,迟迟不愿退场。很多男性观众表示,这部戏让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观和道德观。大部分女性观众则被该剧深深打动,满含热泪地感同身受,对于婚姻的意义也有了重新的思考。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