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郭明义》首演感人至深 将在11个城市巡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2011年09月16日07:35

  “来吧,朋友。给你一片蓝天,放飞这世界的爱翼,把幸福给你……”当主题歌《把幸福给你》响起的时候,台下不少观众轻声唱和。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当代“活雷锋”郭明义事迹编写的话剧《郭明义》全国巡演首映式昨晚在梅兰芳大剧院深情上演,话剧将从9月至12月在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等八个省市,十一个城市演出30场。

  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话剧《郭明义》,一开场就用声光电等舞台艺术手段,营造了一个电闪雷鸣之夜,鞍钢齐大山矿7号公路面临滑坡、塌方的紧急危险情况,刚刚献血后连续工作15个小时的郭明义出现在抢救现场,通过自己和工友的及时挽救措施,避免了一场停产事故。

  台上“郭明义”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台下阵阵掌声。全剧共分9场戏,当演到郭明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打动工友们,许多工友也纷纷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观众掌声四起。

  而当郭明义资助的贫困学生小文饱含深情地喊了一声“爸爸”时,很多观众被这胜似亲情的“父女之情”深深打动。

  郭明义听说有一位孕妇急需血小板,他便匆匆赶到医院,当疲惫的他在献血过程中,躺在医院床上沉沉入睡时,不少观众都在擦拭眼角的泪花。

  矿上给郭明义分了房,看到妻女正沉浸在喜悦中时,他想到比自己家更需要房子的工友老万,于是把分给自己的房子让给老万。已经两次将房子让给工友的他,给妻女留下一封信后走出家门,当郭明义的妻子孙秀英、女儿郭瑞雪找到他时,三人之间展开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对话。妻女终于理解了郭明义,一家人相拥而泣。如此感人的一幕,观众边流泪边喝彩,场面动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