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 独家报道

威尼斯竞赛片影评人评分出炉 波兰斯基一马当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1年09月10日20:21
波兰斯基《杀戮之神》巨星云集

威尼斯竞赛片影评人评分出炉?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68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大奖即将在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0日18点(北京时间11日0点)揭晓。今晨,由知名影评人组成的评分团公布了所有竞赛片的打分,波兰斯基的新作《杀戮之神》一马当先,占据榜首。华语片排名最高的则是许鞍华的《桃姐》,排在第十位,位于23部竞赛片的中上游。虽然按照惯例,影评人评分第一位的,通常不会是金狮奖得主,但是按照这份榜单,对于今年金狮大奖的种子选手,还是能一窥究竟的。

  波兰斯基的《杀戮之神》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第二天便亮相,这部讲述两个中产阶级家庭故事的小品式电影,探究的内核仍是对人性、婚姻的质疑和讽喻,该片一出场,便一路领先,影评人3.9分的高分把随后出现的很多竞赛片足足甩出几条街的距离。排名第二的《浮士德》是典型的欧洲电影节长久以来普遍亲睐的影片,深沉、大气,关于浮士德的故事,更是为电影本身增添了厚重感,导演索科洛夫被认为是俄罗斯电影的希望,塔尔可夫斯基精神的继承人。排名三到五位的分别是乔治-克鲁尼的《三月十五日》、威廉-弗莱德金的《杀手乔》以及史蒂夫-麦奎恩的《羞耻》。

  华语片在今年威尼斯的整体表现和反响都较为平淡,排名最高的是许鞍华的《桃姐》,列在第十位,其次是十四位的《人山人海》,十五位的《夺命金》,讲述台湾原住民史诗的《赛德克-巴莱》不幸排在倒数第二位,还好由本土雷人爱情伦理片《当夜幕降临》救场垫底。

  不过,按照多年来欧洲各大电影节的惯例,在影评人的评分体系里占据榜首的,获得最高奖的可能性并不高,威尼斯电影节也是如此。去年金狮得主《在某处》就是一部影评人评分中上等的电影。归根结底,7位评审的意见,才是具有决定性的。评委的审美口味和综合意见会决定影片的最终奖项。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黑天鹅》的导演由达伦-阿伦洛夫斯基担任,此君口味先锋而凌厉,偏好那类注重个人内心挣扎的作品。实际上,今年的其他评委,先锋味道都较浓,如身为作曲家和视觉艺术家的大卫-拜恩,芬兰视觉艺术家埃亚-丽莎-阿提拉和独立电影人托德-海因斯。因此,以评审团的构成来猜测,史蒂夫-麦奎恩的《羞耻》、威廉-弗莱德金的《杀手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呼啸山庄》也许更有希望。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