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评人韩浩月影评集《一个人的电影院》出版

作者:萧寒
2011年05月17日10:30
《一个人的电影院》封面
《一个人的电影院》封面


  知名电影评论人韩浩月影评集《一个人的电影院》近日出版。本书以私人视角通过电影看社会与人生、生活与情感,致力于描写电影对人的影响,以质感文字记录了当下电影文化升温背景下,属于一名资深影迷的独特电影审美。

  《一个人的电影院》分为四辑。第一辑《70年代人的光影梦》,主要收录与1970年代人青春与梦想密切相关的电影评论,带有强烈的怀旧色彩,所评电影多为文艺青年至爱之作;第二辑《北美看片》,以国内影迷视角审视北美院线佳作大片,本辑内容曾以专栏形式刊登于《羊城晚报》,受到不少读者好评;第三辑《银幕的反面》,对话题电影进行冷静解读,帮助观众发现电影故事的另一面;第四辑《人与事》,述说20余位电影明星的喜怒哀乐,所评对象包括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托出华语电影人的存在群像。

  在书的序言中,韩浩月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影评人的经过:童年时翻电影院的墙偷看电影,少年时整天泡录像厅,青年时为了满足每天看电影的愿望,自己开录像厅,在连续两年每周都看5部以上电影之后,开始写影评……在他看来,“好的影评是应该有点情怀的,影评的最大功用是,借评电影一浇内心块垒。”

  韩浩月认为看电影最大的功用是,可以毫发无伤地体会一次别人的人生。同时,看电影也是一个懒人架设自己知识结构和世界观的捷径,尤其是那些被写进影史的伟大电影,会令你边看边赞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头脑,可以在短短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给你的灵魂以如此震撼的感觉。

  (《一个人的电影院》,韩浩月 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年5月出版,定价:29.80元)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