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 唯美《天鹅湖》足尖舞鹏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祁琦
2011年09月08日09:43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于10月带来“最美的”《天鹅湖》。本文配图均为该剧剧照。   (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于10月带来“最美的”《天鹅湖》。本文配图均为该剧剧照。   (资料图片)


  用肢体点燃激情,用足尖演绎经典,在曼妙的舞姿中共同感受舞蹈与音乐的香郁浓醇。10月10日、11日,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最高规格、堪称世界上最美的《天鹅湖》将登上深圳市大剧院的舞台,鹏城观众将感受来自“芭蕾圣地”原汁原味的完美演绎。

  这是继2010年深圳艺术节巨献之一之后的再一次访华巡演。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版《天鹅湖》,被称为“永远的天鹅湖”,既大量保留了传统《天鹅湖》典雅、优美的风格,又有很多创造性的高难度表现。每幕音乐和舞蹈对场景的描写极为完美,对戏剧矛盾的振动以及每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非常到位,成为现存版本对柴可夫斯基“旋律之王”最好的注解,忠实再现了交响乐和芭蕾舞跨界的不朽传奇。

  成立于1971年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舞蹈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

  剧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所到之处都获得圆满的成功和高度认可。在英国演出后当地报道称:“很少有人能像昨晚那样幸运地亲眼目睹一个俄罗斯一流剧团如此辉煌的表演。”“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员的表演具有如此的强度和力度,仿佛超越了音乐和舞蹈的界限,而这种强度和力度往往正是欧洲芭蕾所欠缺的。”另有报刊称:“激动不已的观众不让俄罗斯芭蕾的演员离开舞台,一再要求他们加演节目。只有俄罗斯优秀学派培养出来的演员方能受到如此的欢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不仅演技卓越,而且服装华美,堪称我们见到的最佳舞团之一。”

  剧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德国报刊则称其为“德国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珠”,并评价称:剧团的演出是德国“文化和社会生活中最大的事件”,且授予“一次巡演吸引到十万以上的观众”的“金色戏券”奖。德国、美国、墨西哥若干城市甚至将剧团演员选为自己的荣誉公民。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