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风车》掀热潮 小宋佳逼宁文彤戒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7日14:02
《风车》剧照 宁文彤(左)和小宋佳
《风车》剧照 宁文彤(左)和小宋佳


  搜狐娱乐讯 由孔笙导演执导的老北京风情年代大戏《风车》(又名:《我和我的小姨》)自9月2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后便赢得了较高的收视率。实力演员宁文彤(曾用名:达达)在剧中饰演四合院里老实巴交的马福顺,他善良、淳朴、憨厚,唯独有一个缺点----贪酒,宁文彤凭借自己丰富的演绎经验和成熟的演技把一个酒鬼贪酒、馋酒、戒酒的状态表现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

  实力演员宁文彤在剧中饰演四合院里的老马,善良的他救了落难的尼姑慧兰并承诺会对她好。老马把自己赚的钱都交给慧兰,并决定戒掉几十年的酒瘾。然而老马的戒酒之路却走得十分艰难,因扛不住酒瘾的折磨,他只好把自己的手表当掉,为此何爽(小宋佳饰演)还和他大吵了一架,最终在何爽的“逼迫”和慧兰的感化下老马顺利戒酒。馋酒时的焦躁、买酒时的兴奋、喝酒时的享受以及为了没钱买酒当手表时的无奈,宁文彤把这样一个有血有肉、本性善良却略带恶习的酒鬼演绎的真实、恰到好处,让观众看后对这个人物既爱又恨也心生同情和佩服。

  电视剧《风车》讲述的是上个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发生在老北京四合院里几户人家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与同类型其他影视作品相比,《风车》台词轻松幽默、故事节奏紧凑、人物丰满多样,一经播出便成为了荧屏上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该剧由曾成功拍摄了《闯关东》、《生死线》等热播剧的孔笙导演倾力执导,云集了观众十分熟悉的小宋佳、李晨等青年演员,以及宁文彤、韩童生、杨立新等资深实力派演员的倾力加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