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风车》将登BTV 宁文彤出演憨厚“板儿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3:24
实力演员宁文彤(达达)
实力演员宁文彤(达达)

《风车》剧照 宁文彤和小宋佳
《风车》剧照 宁文彤和小宋佳

  搜狐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孔笙执导,金牌编剧刘雁执笔的大型年代剧《风车》(又名《我和我的小姨》)将于9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该剧由小宋佳、李晨、霍思燕等当红艺人领衔主演,更有宁文彤(达达)、韩童生、杨立新等资深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实力戏骨宁文彤在剧中饰演老北京“板儿爷”(人力车夫)马福顺,善良憨厚的他一直默默保护着四合院里的每一个人。

  《风车》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老北京四合院中梁家、马家、舒家、康家等几家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剧中宁文彤饰演的马福顺是马家的爸爸,他早年丧妻,独自抚养着智障的女儿和懦弱的儿子。作为社会底层的他靠拉人力车为生,为人忠厚老实,在四合院中是一个老好人的角色。该人物贯穿本剧始末,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加之宁文彤精湛娴熟的演技,成为本剧重要看点之一。

  实力演员宁文彤从影三十年,塑造过无数经典的荧屏形象,尤以《小龙人》里奇奇爸爸和《亲亲我老师》里达达叔叔的角色为广大80后观众所喜爱。近年来他更是佳作不断,频频亮相在荧屏之上,除《风车》即将与观众见面外,由他主演的电视剧《螳螂》目前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

  据悉,宁文彤正在北京赶拍《丈母娘来了》、《别样幸福》两部电视剧,除此之外他还转战话剧舞台,由他主演的京味话剧《北京的雪》将于9月中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